《反转人生》:一部荒诞的奇幻喜剧

2020-03-27 16:17:17

《反转人生》该片讲述了保险推销员马奋斗空有满腔抱负却郁郁不得志,在和女朋友姗姗分手后他的人生彻底跌入谷底,然而神秘人物的出现却颠覆了他的生活轨迹,进而引出了一系列爆笑离奇的反转故事。对于《反转人生》来说,喜剧奇幻色彩的附加虽然并没有使其变成一部胡编乱造的烂片,电影依旧让人能感受到了一股能接的住地气的情感沉淀,但也真的就仅此而已。

如果有一天你能实现过往自己许下的梦想愿望,那么人生会发生怎样的巨变?《反转人生》正是将这一构思,在夏雨饰演的马奋斗,一个普普通通的推销员上身上的展开,力图用逗人捧腹的幽默来着点于爱与生活的美好,其实这种剧情构思在早年的《人生遥控器》已然被其玩转的很是透彻了,因此就题材本身来说电影很难带来多少新鲜感可言。

可就是在这样的境况下,伍仕贤却尤为难得的在这样一部奇幻喜剧中抓住了一股子地气,这是目前的国产喜剧电影所最为欠缺的,这股子地气一面是闫妮饰演的土地婆这个角色所带来的本土化诸多笑点,另一面则是随着土地婆帮马奋斗从小到大19个梦想的实现,从不洗澡、变形金刚梗等隶属孩子的天马行空到金钱美女的成人梦想,一个又一个看似荒诞不禁梦想的实现,电影在越发能逗人一笑的同时,也让人真正融入了这个看似荒诞不禁的故事。

随着剧情的进一步推进,电影也在“圆梦”的荒诞后,完成了其预设的情感埋线,即便再为灿烂绚丽的人生也抵不上最为真挚平凡的情感,是电影对生活对爱情的诠释,虽然这一落足的方式有些三观难正,虽然这个命题在很多同类型的作品中已然司空见惯,可《反转人生》凭借着那股能接的住地气的欢乐,凭借着在关乎成长所形成的共鸣,使电影对自身这一命题的着点并没有如同很多烂俗喜剧那样苍白无力。

能将一个看似荒诞不禁的奇幻喜剧,拍的闹中有静,静中带思,其实已然可见伍仕贤作为导演的功力所在,而用“反转人生”后的荒诞所着点的人生不需要反转,虽然说不上有着多么深刻的哲思感悟,但也算是一道洒满温情的小品鸡汤。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