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波士顿》:经典美式主旋律电影

2020-03-27 14:17:33

《恐袭波士顿》是由彼得·博格执导,马克·沃尔伯格、凯文·贝肯、约翰·古德曼、J·K·西蒙斯、米歇尔·莫娜汉主演的灾难片,于2017年11月17日在美国上映。影片聚焦于2013年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恐袭波士顿》所最聚的并不仅只是美式主旋律的老调重弹,电影让一座城市中的群像变的鲜活了起来,让人真正看到的是一座城的勇气,是恐袭所无从摧毁的爱与美好。

电影《恐袭波士顿》并没有急于去还原这场造成4人死亡,2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的恐袭事件,而是透过不同人物的视角,为观众勾勒了一座安宁祥和的波士顿早晨,这里有着美好的爱情,也有着温馨的亲情,马拉松赛事的举行,无疑更是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活力,没有人意识到一场恐怖的爆炸袭击行将发生,电影透过对美好的酝酿,用反衬的手法去更为让人仿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恐袭的罪恶。

当恐袭发生的那一刻,电影也在此得以了瞬间的爆发,整个节奏开始变的紧迫起来,真实监控镜头与电影镜头的交错,所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是如此的真实,随着发酵的破案历程,电影更是在恐怖分子,警察,被绑架的中国青年三者见营造出了很好的张力,对人物情感和内心活动出色生动的刻画,这使电影主旋律色彩的背后是导演对人性本能的洞悉,这种并非一板一眼的真实,是很多平庸的主旋律电影所最为欠缺的。

在一个能令观众身临其境,诱人共鸣的故事下,电影其实已经不需要去站在道德的顶点上批判谴责,恐怖主义对人的迫害和丑恶已是昭然若揭,于此同时电影也并没有忘记对真实的攫取,在《恐袭波士顿》的最后,对真实受难者们的采访聚焦,让我们看到了恐袭并不会打垮人们对美好的追寻和向往,特别是看到因为恐袭失去左腿后带着假肢去跑完2016马拉松的受害者,真实的力量如此感人至深。

《恐袭波士顿》虽然充满了浓厚的美式主旋律色彩,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已然既定的故事里,导演彼得·博格对真实事件高度还原的同时,用多视角的人物切入,使电影拥有了极为出色的带入感,也赋予了其以扣人心弦的剧情张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