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犬瑞克斯》:伊战为背景的美国传记电影

2020-03-26 15:45:33

《战犬瑞克斯》是由加芙列拉·考珀斯维特执导,凯特·玛拉主演的美国传记电影,讲述了在伊拉克战争背景下,海军陆战队下士梅根·利维和她的军犬瑞克斯一起拯救了多人生命的故事。影片于2017年6月9日在美国上映,2018年5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真实还原伊拉克战争的大背景中,海军陆战队下士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搭档共赴前线,在经历生死与相互救赎后,一人一犬建立深厚情感的故事。

根据美国女兵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一人一狗的真实经历改编,《战犬瑞克斯》的主线其实单从片名就不难为人揣测,但作为曾执导了纪录片《黑鲸》的女性导演加芙列拉,她在这部传记性电影中一面对女主梅根数度的人物情感蜕变有着很好的刻画,另一面在对军犬瑞克斯的聚焦上,虽然狗的戏份占比并不多,但却没有一场多余的戏份,导演正是用他们的相依相伴勾勒出了一条成长的主线。

在电影中,入伍前的女主梅根,生长在离异家庭,同时又有着好友暴毙的阴影,生活的迷茫无措是她逃避现实入伍参军的原因,而在部队上,它不仅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更是努力成为了一位导犬员,而遇到梅根前的瑞克斯,同样也有着桀骜不驯的性格,梅根的爱与陪伴感化了它,他们在战场上的相互依靠,是电影最为扣人心弦也最为动情的一笔,而人与狗的共同成长,彼此间的救赎,平淡中将一份弥足珍贵的人狗战友情得以了淋漓尽致的呈现。

对于初涉长篇电影的加芙列拉来说,《战犬瑞克斯》整体来看其实是头重脚轻的,电影在后段的节奏上开始出现了失衡,其既没有足够客观的去展现战争对双方所造成的伤痛,围绕女主负伤归国后的生活展开,也显得尤为冗长松弛,这使最后大团圆式的结局,看似对女权、狗狗和战争都做出了落足,但却并没有使电影的情感在导演所预想的克制中得到真正的升华。

诚然《战犬瑞克斯》存在着节奏掌控的问题,在对战争的着墨上也欠缺了应有的深度,但这份以真实为奠基,超越人宠之情的的羁绊,仍旧在最后给人留下了真挚的感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