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胆追凶》:一场以暴制暴的复仇

2020-03-26 11:27:35

《虎胆追凶》是由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出品,伊莱·罗斯执导,布鲁斯·威利斯、文森特·多诺费奥、伊丽莎白·苏、迪恩·诺里斯等联合主演的犯罪动作片,于2018年3月2日在美国上映。该片讲述了外科医生保罗的妻子和女儿遭到歹徒攻击后,妻子去世。保罗带着复仇之火踏上了寻求公道之路,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关于伸张正义的讨论的故事。

《虎胆追凶》从剧情来看虽然就仅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动作片,但身为男主的布鲁斯·威利斯,老当益壮的他仍旧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将一位父亲的铁血柔情演绎的淋漓尽致,那不曾迟暮的虎胆,俨然成为了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

《虎胆追凶》的故事其实并不新鲜,电影原是根据一部上世纪七十年代,名为《猛龙怪客》的好莱坞动作片改篇,或许在今日看来以暴制暴的剧情已然并不鲜见,但在当时这种剧情构思,仍旧有着不小的争议,在当时也算一部新意之作。今日的这部《虎胆追凶》其实也与时俱进的作出了不小的改动,例如原片中家人受到伤害的男主身份从商人被改成了医生,一面手术救人一面杀人惩恶的鲜明对比,确比原作来的更具戏剧性。

然而这些修补改进,只是使电影看起来相比原作更为通顺,却并没有对电影呈现的现实问题,例如美国枪支泛滥,以及正义与法律的矛盾,做出更为深度的攫取。这使电影虽然有着一个颇具张力的故事,遗憾的却是在本质上同近半个世纪前的前作相比没有任何实质性进步,《虎胆追凶》所着重的仍旧是将更多的镜头放在了一个动作明星如何惩恶扬善上。

在这样一个剧情老套,又没有多少深度可言的电影中,布鲁斯·威利斯无疑撑起了这部电影,虽然如今的它以年过六旬,没有办法再如昔日的《虎胆龙威》那样玩出更多的惊险动作,但相较于其之前不少酱油电影,在这部《虎胆追凶》中他却仍旧还是将一个痛失妻子的父亲演绎的入木三分,仍旧还是有着一如昔日般干净利落的沉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