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只剩情怀的电影

2020-03-26 15:23:56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是由美国卢卡斯影业出品的科幻动作片,由朗·霍华德执导,阿尔登·埃伦瑞奇、伍迪·哈里森、艾米莉亚·克拉克、唐纳德·格洛沃、桑迪·牛顿、菲比·沃勒-布里奇、乔纳斯·索塔莫、保罗·贝坦尼等联合主演。该片于2018年5月25日在美国、中国内地同步上映。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力图为《星战》系列衍生新的分支,然而这部外传其实显得尤为尴尬,电影在主人公汉·索罗的塑造上既无法博取星战粉的欢心,同样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也很难算的上友好,匮乏亮点的呈现,使这部外传对《星战》系列而言显得聊胜于无。

迪士尼在接过星战接力棒后,一直所致力于的就是如何将这个系列的价值得以最大化,扩宽原有的星战宇宙观,而作为星战三部曲的主要角色,“恶棍”汉·索罗无疑算的上一个很好的角色切入,《游侠索罗》其实也正是一部更偏向于一部讨好星战粉的作品,电影的故事以索罗邂逅莱雅公主前的经历为展开,这其中不仅为索罗又衍生了一条爱情故事,同样也徐徐道来了他与楚巴卡相识的过程,然而这些看点并没有真正使电影故事变得生动起来。

《游侠索罗》最为核心的问题在于索罗选角的失败,作为主演的阿尔登·埃伦瑞奇没有能真正的担起这一角色,其倍感僵硬的演技与原先哈里森·福特的的形象相较,俨然难以同日而语,而弄巧成拙的是电影又事无巨细的想去写实于这一人物的过往经历,这些经历或许能帮助星际粉去完善星战宇宙观的脉络,可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却显得尤为泛善可陈。

在选角失利的境况下,《游侠索罗》的剧情格局也只是将自己圈定在了一部爆米花片的范畴之中,乍看一波三折的历程,其实不过都是种种英雄电影的套路拼凑,没有任何真正实质性的新意可言,纵然偶有为之的笑料,但对比于昔日《星战》那股史诗所带给人的迷人之处,这样的一部电影已然完全看不到真正属于《星战》的样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