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越狱》:一部低成本的动作片

2020-03-26 15:10:46

《深海越狱》是由帕夏·帕特里基执导,尚格·云顿、杜夫·龙格尔、杰思敏·沃兹、帕特里克·基尔帕特里克、阿尔·萨皮恩扎等主演的动作悬疑电影。该片讲述了中情局的特工惠勒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囚禁在CIA设在深海处的一座黑狱,惠勒需要和马可联手逃出这座深海黑狱,证明自己的清白的故事。

《深海越狱》其实与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的《金蝉脱壳》有着些许的类似,同样是老派动作演员的主演,同样也是越狱的题材,且从构思来看《深海越狱》用核潜艇将监狱和深海两个绝对的幽闭空间合二为一,还有着中情局特工的博弈,其实本当比前者更具看点,然而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实际成片却与《金蝉脱壳》的经典南辕北辙,谬之千里。从制作看,《深海越狱》就是一部低成本的动作片,在如今好莱坞动作片已然上天入地的今天,倍显捉襟见肘,在这种境况下电影那些一眼看假,粗糙的制作画面使电影所呈现的一切都唯感山寨,这无疑极剧降低了整体的观影感受,同样面对两位已然并不年轻的动作演员,导演编剧也没有能去给出更为贴合于两人年龄的角色设定。

《深海越狱》太急于克隆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珠联璧合的成功,仅山寨了一个硬汉组合和越狱主题,没有打磨好项目就匆忙上马。观众看到了一个连小学生作文都不如的故事,看到了一个由小儿科式的动作构成的所谓硬汉动作片。

电影的剧情简而言之就是一个被诬陷的特工绝地反击的故事,再为套路不过的设定,使全片没有一个悬疑值得让人去推敲,在这样一个老套的框架里,电影也完全不懂去贴合两位演员,去做一些能打动人心的情怀设定,还力图用动作场面来维系其已然尽显疲态的节奏,但这种做法对于两位昔日的动作明星来说,他们的动作其实不可能与年轻之时同日而语。

那动作迟缓的诟病,给我个人的感触,更多的反而只是对老派动作演员的心酸叹息。对于随着岁月老去的昨日之星,相信大家还是会希望看到他们的演技担当,但如此作品不但令人难谈何般情怀感动,反而使烈日失去了余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