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惊艳奇景

2020-03-25 15:46:24

《海王》是由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动作奇幻片,由华裔导演温子仁执导,杰森·莫玛、艾梅柏·希尔德、帕特里克·威尔森、叶海亚·阿卜杜勒-迈丁、妮可·基德曼、威廉·达福、杜夫·龙格尔联合主演。

《海王》是一部对所有人都敞开怀抱的开端之作,在这部电影中你不会因为不懂某一个梗或是不熟悉漫画,而错失笑点,无法理解,作为曾执导《电锯惊魂》,《速度与激情7》等经典佳作的温子仁,他在电影仍旧体现出了对观众肾上腺素调动自如的能力,在不改变DC电影整体风格的状态下,赋予了电影以更强的娱乐性,使观众能在更短的时间里走进这一宏大的海洋世界。

一部好的科幻电影,尤为重要的便在于能拥有一个清晰完整,引人入胜的的世界观,《海王》最为震撼的莫过于此,在电影中昔日曾只能在小说或是纪录片中以遗址出现的亚特兰蒂斯,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海洋生物与文明科技和谐共生的画卷夺人炫目,关于海洋天马行空的奇想间更是巧妙的化为了电影无数的细节,由此在光影之间搭建而起的海底世界,充满了一股史诗与科幻交融的强大魅力。

从蓝本来看,这次的《海王》并不算有多少新颖之处,所以电影在用险象环生的动作串联起紧凑感的同时,除了必然会存在的情爱之外,其也孕育出了一个属于自已的热血内核,那就是自信。海王从小因能与鱼对话而自卑,但到最后这项技能却成为了剧情发展的关键点,《海王》的英雄之路,就是一个个体如何去战胜自卑,勇敢面对自我,并最终努力去成为更好自己的历程,伴随着恰到好处的燃情戏份,电影对这一内核的成功落足,在最终形成了一股诱人共情的力量。

影片在叙事风格和基调上所做的调整与尝试,可以产生出完全不同的讲述方式和主题引申,而导演温子仁的思路可能正好贴合了DC电影的求变需求:既不沉重也不轻佻,叙事流畅观感轻快。因此,电影在涉及严肃和深度话题的戏份上,不做过多停留发挥,点到为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