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毛怪格林奇》:圣诞节的怪诞故事

2020-03-25 15:36:48

《绿毛怪格林奇》是由美国环球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由亚罗·切尼、斯科特·摩西尔执导,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卡梅伦·丝蕾、拉什达·琼斯等配音。该片根据儿童文学家苏斯博士的同名童书改编而成,讲述了格林奇如何计划偷走胡谷镇所有居民的圣诞节的怪诞故事。

金·凯瑞真人主演的《圣诞怪杰》在前,对于一部其实本就并不够成功的电影改编,时隔十八年后的《绿毛怪格林奇》相较前作,非但没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反新作几乎没有拿出什么能够去引人瞩目的想法,甚至在人物上,新版格林奇的动画形象虽然乍看比《圣诞怪杰》里的真人形象来的更易让人接受,但却难比昔日金·凯瑞所赋予这角色的深刻印象。

在《绿毛怪格林奇》的创作上,其实不难看出电影对《神偷奶爸》思路的套搬,面对同样是坏人由坏变好的命题,电影俨然就是将格鲁变成了格林奇,将小黄人变成了小狗与胖鹿,然而电影所赋予格林奇这一人物的却并没有多少真正的灵魂,他的孤僻也好,他的转变也罢,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其只是按照剧情所设定的脚本完成了任务,那突兀的性格转变,即难以让人带入情感,也匮乏应有的深度。

没有一个能去天马行空,引人入胜的世界观,是电影在人物之外,另一个尤为严重的问题。这部电影所为观众打造的世界,就是一个除了格林奇的阴暗之外,所有人都尽善尽美的乌托邦,过于理想化的呈现,使电影从始至终都欠缺最为起码的戏剧张力,这直接导致的问题就是电影所展现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平庸,使其从本质上来看就是一个毫无新意的圣诞故事,最终所能讨好的也就仅是适龄儿童的一时欢心。

《绿毛怪格林奇》呈现出了一个生动有趣的CG动画版的格林奇,并让这个原本自私的绿色大家伙有了一个更善良,温柔的样子;比18年金·凯瑞主演的真人版要有吸引力,小孩子一定会爱死它活泼的节奏,明亮的颜色和蠢蠢的幽默感;仍是一个关于善良的品质,和如何越过物质主义寻找快乐的故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