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片之险途夺宝》:一场大醉之后的荒诞经历

2020-03-25 15:20:26

《断片之险途夺宝》是由罗登执导,葛优、岳云鹏、杜淳领衔主演,包贝尔、蔡卓妍、小沈阳、陈赫、潘斌龙、热依扎、吕行主演的喜剧片。该片于2018年12月29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讲述卖鱼大叔牙叔、海豚训练员阿乐和海洋馆保安治国在一场大醉之后的荒诞经历。

看到《断片》这一片名,相信不少人都会以为这是一部对《宿醉》的效仿之作,然而其实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断片》的“脑洞”远比前者大的多,在一场葛优饰演的卖鱼牙叔,岳云鹏饰演的海豚训练员阿乐以及杜淳饰演的保安治国,三人醉酒后误将海洋馆的明星海豚“宝宝”卖到了国外,由此去展开一段满是荒诞色彩的三人冒险。

三个生存于社会顶层小人物的一场醉酒,其实电影本有着无数的方向可以去做出延伸,但电影却选择了以一种最为荒诞离奇的方式来展现,在这里并不是说喜剧并不能拥有天马行空的奇想,但这一切起码因该拥有一个最为起码的奠基,然而《断片》却连这最为起码的一点都没有做到,这使电影所展开的故事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一个愚弄观众智商的闹剧。

在这个没有丁点真实可言的故事里,导演编剧显然将胡编乱造错当作了自己的脑洞,并以为这样的脑洞能逗笑所有人,然而不惜去编造一个国家的做法,其导演编剧的水准显然没有能力去为观众去构建一个带有梦幻色彩的世界观,这就导致所有的一切都是显的如此的虚假,让人无从哪怕带入分毫的情感去看待这样一个自诩搞笑的故事。从演技来看,葛优虽然塑造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大叔形象,但面对这样一个糟糕至极的故事,他的演技其实并没有得到多少发挥的空间,而岳云鹏与杜淳仍旧只是沿袭了自己在其惯以的烂片喜剧表演模式,这种几乎没有丁点演技可言的表演,同样也成为了电影的败笔所在,至于其余明星,只不过是成为了电影走马观花的噱头。

《断片之险途夺宝》的问题如果只在于“烂”,那还有救。但这种让广大观众无言以对的诡异感,几乎为同类影片彻底宣判了死刑。“烂”可能是源于主创人员的能力欠缺,而诡异背后的漫不经心,则把一众中国电影人的自我放弃表现得淋漓尽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