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间谍前男友》:两位大龄女的欧洲历险

2020-03-25 17:06:10

《我的间谍前男友》是由苏珊娜·福格尔执导,米拉·库妮丝、凯特·迈克金农、贾斯汀·塞洛克斯、山姆·修汉主演的喜剧片,于2018年8月3日在美国上映;2018年10月1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讲述了奥黛丽因前男友的间谍身份,意外被卷入一场国际阴谋,从而被迫与闺蜜摩根在欧洲大陆上展开惊心动魄又啼笑皆非的国际逃亡之旅的故事。

《我的间谍前男友》的剧情简而言之就是一场美国大龄女的欧洲意淫,两位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训练,也没有武器的大龄女,阴差阳错却要力战反派来拯救世界,而她们所能依靠的就仅是运气与贱兮兮的嘴炮,强大的主角光环加持使电影彻底破除了常识的桎梏,至于逻辑显然对于这部“天马行空”的电影来说,也是根本不需要的累赘。

在摒弃剧情逻辑及常识后,《我的间谍前男友》这部将男人的谍战片转化为女主的公路喜剧,其实并没有多少惊艳之处,重口的笑料虽然不乏笑点,但很时候给人的也是尴尬至极的冷笑,于此同时在这样一部带有自嗨性质的欧洲风景之旅中,所有的反转设置自然经不起任何推敲,恐怖组织的存在以及所谓的阴谋,面对主角光环的光芒更是羸弱又低能。

作为一部仍旧有着女权内核的电影,《我的间谍前男友》在形式其与《末路狂花》有着那么些许的类似,同样是女性视角的主导,同样也是一段历险旅程,同样也是闺蜜之情,但电影却并没能锻造出一如前者真挚的内核,这在于电影几乎完全忽视了情感的营造,例如面对前男友的过世,主人公在情感上的表现几乎是一片空白,而那为了搞笑而搞笑的段子拼凑,用力过猛的一眼看假更是使电影的人物情感荡然无存。作为一部有着反类型电影构思,也有着绚丽风景的闺蜜公路片,《我的间谍前男友》却败在了过犹不及上,那胡编乱造的无厘头堆砌,并没有能成为电影真正的异彩之处。

《我的间谍前男友》是动作喜剧的样板之作。米拉·库妮丝和凯特·迈克金农之间的友谊产生了化学反应,为电影的故事情节注入了活力。该片之所以引人注目,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导演苏珊娜·福格尔把电影拍摄得很搞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