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液:致命守护者》:类超级英雄的故事

2020-03-25 16:03:53

《毒液:致命守护者》是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腾讯影业、漫威影业联合出品,索尼电影娱乐公司发行的科幻电影,由鲁本·弗雷斯彻执导,汤姆·哈迪、米歇尔·威廉姆斯、里兹·阿迈德等人主演。影片改编自漫威漫画,讲述了埃迪·布洛克受到不明外星物质共生体的入侵与控制,成为亦正亦邪的另类超级英雄的故事。

在电影中“毒液”是一种来自外星拥有自我思想的寄生生物,在找到宿主后“毒液”能赋予宿主以超强的能力,而电影的剧情其实同不少平民系的英雄成长主线一样,都是主人公意外获得超能力,历经种种后,成功拯救世界的故事。这样的剧情构思在如今各派林立的英雄世界并不占多大的先天优势,除此之外电影还有另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导演对节奏掌控的不力,前篇近乎占据了三分之一篇幅的铺垫,使这部电影第一时间并没有能带来多少先声夺人的惊喜,甚至一度让人倍感冗长。

历经了一个并不成功的开篇后,“毒液”的出场终于使电影走向了精彩的正轨,这一让人倍感恶心,却又不失萌点的新颖形象,让人眼前一亮,而与汤姆·哈迪所饰演的男主达成了共生关系后,作为宿主与寄生,他们一个是心拥正义却力不从心的失败者,一个则是自己星球上的屌丝,两人话痨斗嘴所带来的欢乐成为了这部电影的最大看点,电影也正是透过这样一个亦正亦邪形象的建立,用毒液出现前与出现后男主境遇的鲜明对比,抛出了自己的英雄内核。

相信不少人对“键盘侠”这为侠者并不陌生,当我们在互联网上指责社会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时候,其实很多人在现实中同样做不到挺身而出,电影前篇固然冗长,但有一幕却让我记忆犹新,原本敢于揭露真相,身兼正义的男主记者,在被解雇后,面对抢劫,却不再敢拿出昔日的勇气,我们很多时候只看到了正义的光鲜,却看不到正义背后所需要付出的胆气和代价,而毒液的出现,就是使一位普通人没有了后顾之忧,将人性之善借英雄之躯以推崇。

《毒液:致命守护者》是老套的,用喜剧包装超级英雄的手法在如今其实并不鲜见,但这部电影中的毒液却仍旧振奋人心,这种振奋不仅是电影自带的幽默属性,更还源于电影将正义赋予了辞喻横生的形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