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系列电影之间的联系

2020-03-24 10:23:40

《异形》系列太多,时间跨度又太长,让各位重看1979年的首部估计也没那个耐心,下面就由我来盘点一下异形的前世今生,也算是给各位大大一个观影前瞻,以备不时之需!

《异形:契约》影片一开始就解释了地球人类的起源:被称为“工程师”的外星造物主喝下了黑色的粘液,身体随之粉碎跌入河中分解重组,于是诞生了人类,并且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工程师”参与了人类的各个事物,并受到原始人的崇拜。几万年后(2093年),霍洛威喝了被大卫下了“黑水”药酒后,与肖博士同床,自己变异被杀,肖博士则“产下”异形幼崽,并寄生在了星球上唯一幸存“工程师”的体内破胸而出,成为了第一代异形!

《异形2》:第二部(1986)是教科书般的商业片,大神詹姆斯·卡梅隆一改第一部的阴暗压抑,把科幻恐怖直接变成了科幻战争,上百只的异形还没有第一部的一只来的恐怖,但是砍杀痛快看的过瘾,西格妮·韦弗女Boss形象更是开创性的,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继57年后,在宇宙中漂流的蕾普莉被搜救队找到,又一次在公司的阴谋下,她返回了LV-426星球,并和随行的海军陆战队员在殖民基地中与异形大军激战,这一次蕾普莉与异形皇后机甲大战,在生化人“主教”的帮助下,她与两位幸存者逃出生天。

《异形3》:第三部中1992年轻的导演大卫·芬奇接过了雷德里斯科特与詹姆斯卡梅隆的大旗,导演了这部可能使他郁闷终生的片子,由于与主创的不和、拍摄资金不充足等原因,使《异形3》被评为《异形》系列中最为失败的一部。大卫·芬奇甚至不承认自己的这部处女作。所以简单一句话就是“影片讲述的是雷普莉将异形带到了狂暴101号,并最终与破体而出的异形同归于尽的故事。"

《异形4》:第四部勇敢的让·皮埃尔·热内做为系列的粉丝献上了《异形4》,这位《天使爱美丽》的导演赋予了这一恐怖系列些许忧郁浪漫的气质,堪称壮举!第三部死亡的女主,在导演和编剧的安排下,以克隆方式重生,完成她未完成的使命——痛打异形!最后女战神西格妮·韦弗在超虐的场景中选择杀死这个萌萌哒的异形,也算是给异形系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