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赢家》线上放映

2020-03-23 09:57:33

电影《大赢家》跳过院线,直接选择线上放映。《大赢家》的主控公司是主要经营图书出版的磨铁娱乐。电影2019年8月开机,原定2月上映,间隔不过半年,算是相当快的电影制作周期。总体来说,《大赢家》的影片质量在及格线以上。这样的影片如果选错档期,可能水花不大,但放在当下,没有新片,更缺喜剧,《大赢家》在观看数据上成了一匹小黑马。

影片的故事很简单:大鹏扮演的严谨是银行里做事一丝不苟的职员,在接到扮演劫匪配合警方演习的任务后,他因为一根筋的认真性格,让这场演习变成了仿若真刀实枪的操练。在演员配置上,《大赢家》与去年上映的《受益人》特别的像:同样是大鹏、柳岩、张子贤的铁三角。不过《大赢家》的配角阵容更加丰富: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孟鹤堂、《我的前半生》中的“薛甄珠”许娣,以及孟非、腾格尔的惊喜亮相。

和《受益人》采用新人导演配知名监制不同,《大赢家》的导演此前已经有了代表作。于淼编剧出身,写过《小丈夫》《好先生》《情圣》等影视作品,2018年又拍了《来电狂响》,6亿票房让他也成为了黑马导演。但现在只要有大鹏做主演,就总会形成一种怪圈:电影的“大鹏”标签,明显重于其他主创。对普通观众来说,可能导演是谁也并不重要,只要看到海报,就认定了是大鹏出品。

从改编上来看,《大赢家》变得更加轻松,与日、韩两版黑色的喜剧比起来更偏向荒诞。“劫匪”的角色从警察变成了银行职员,让角色在行动中如此冷静、熟练,少了说服力。为了弥补这段不足,电影特地给大鹏安排了一段前史:他是退伍军人,业务技能娴熟,在银行中还有“内应”。但三版比起来,可能还是日本版的设定更为合理:在影片伊始,故事交代了主人公出警遇到了一位潦倒的中年大叔,攀谈之后,他决定把这位大叔的经历用于塑造自己想要扮演的抢劫犯上。

对于这场“失控的游戏”,观众们可能都会好奇最终该如何收尾。在《大赢家》中,虽然导演和编剧在90分钟里埋了不少小包袱,但最终的这个大包袱,实在不够漂亮。电影最后选择了一个比较折中的收尾,所以角色的生硬和结尾戛然而止地“鸡汤化”成为了《大赢家》的败笔。我们对大鹏的“苛求”,也在于多部电影里围绕着小人物打转带来的疲惫感。接连几部电影缺乏惊喜,或许已经到了大鹏转型的时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