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车站的聚会》将于5月29日在日本上映

2020-03-23 10:17:14

2月28日,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曝光了日本版海报,海报选取了主角两张标志性场景照片拼接到了一起,一旁的宣传语写着“孤独的溺亡者,暗夜彷徨”,影片将于5月29日在日本上映。

据了解,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于2019年12月6日在中国国内上映,累计票房达2.02亿元。《南方车站的聚会》是由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剧情片,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廖凡、万茜特别出演。该片于2019年5月18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于2019年12月6日在中国上映,影片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刁亦男一直是一个艺术片导演,如果把艺术称作雅,把商业称作俗,刁亦男强调,在《白日焰火》里,他找到了艺术和商业的结合点,观众能够雅俗共赏。

由于电影故事发生在武汉,所以主演们都需要学习武汉话。胡歌为此专门去武汉找了一位老师,每天与他生活在一起。但是来自上海的胡歌,学起武汉话来还是有难度,表示自己一度很生气,甚至想放弃,演员万茜为了适应角色提前准备,去学木工,从锯木头到上漆、抛光整个程序都学了一遍。手磨出了水泡,还要忍受锯木头时产生的木屑和油漆的味道。

《南方车站的聚会》最惊喜的地方,更在于把一个罪犯逃难与警察追捕的传统类型片故事融入在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城村街景的空间与群像描绘里。警、匪、女人在武汉的街道、楼房之间不断穿梭,不断汇聚分离,分离汇聚,形形色色的路人与这场猫鼠游戏同构成一道既奇特又有幽默感的景观。

《南方车站的聚会》——这部超时尚的追捕剧充满了缓慢燃烧的气氛,突然爆发的断断续续的动作,并将表征归结为最精简的赤裸裸的骨头。导演刁亦男的电影证实了黑色传统在中国生机勃勃,并在全面彻底改造,但是,对于类型主流而不是艺术家文体学而言,影片更具出口潜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