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烈火中的英雄往事

2020-03-23 16:14:33

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的灾难剧情片《烈火英雄》以“大连7·16油爆大火”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大火,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用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对这部电影期待了很久,既因为对主演明星的喜爱,也有被消防员的故事线所吸引。昨日终于去影院看完了这部电影。但是单从一个影迷的角度来说,该电影也许真的只是一部及格作品,因为对于影迷来讲,影片的各个方面都是完美的,这部电影才是好电影,才能成为爆品。如果很多地方好有一部分存在问题,那么这部影片的口碑就注定不会清一色的好评。《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的选角可以说是很成功的,黄晓明、杜江、谭卓的个人表现都可以拿到高分,而火灾的呈现效果也是非常的逼真,尤其是在电影后期为了凸显火灾的无情与肆无忌惮,为大火加入了吼叫的特效,让观众们的视觉听觉都能感受到极致的震撼。然而烈火有了,英雄也有了,如何将烈火与英雄串联起来成了该电影的弱势。也正因为这样,豆瓣评分仅为6.7分。

影片开篇,身为滨海市特勤中队队长的江立伟指挥特勤中队对一处着火餐厅进行灭火,明火扑灭之后由于未对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导致整个餐厅发生爆炸,致一名消防员牺牲,江立伟自己也换上了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如此开篇确实为引出后面剧情做了很好的铺垫,但是也不得不让很多影迷质疑,身为经验丰富的特勤中队队长,在扑灭火的同时为何没有对厨房重地等地方进行排查?影片中强行抒情的地方比比皆是,然而在如此危难时刻,真的会这样么,只能说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也期待永远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这期间的情感变化,估计永远也没有办法体会,但是身为观众,对于其中的抒情感觉太形式化了。

不过最让我感动的一幕发生在影片的最后,杜江所饰演的特勤中队队长马卫国在灭火成功后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父亲身着军装佩戴奖章正式的给自己敬礼,自己的泪水终于无法抑制的流出,这泪水包含太多的含义,有与死神擦身而过活着回来后的解脱,有为死去的战友们的悲伤,有自己保护了家人的骄傲,有终于得到父亲认可的感动,也有经历种种后面对父亲时才感觉到的疲惫,无论在外身处何位,无论年龄高低,在自己父亲面前,也永远都是个孩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