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误杀》:溺爱便是伤害

2020-03-20 14:15:36

在肖央主演的电影《误杀》当中,警察局长拉韫扮演着一个"神探"的角色,虽然办案如神,但是对于儿子素察是一味的溺爱,但正是这种溺爱,最终让儿子素察命丧黄泉。在整部影片中,素察这个官二代,总共嚣张3次,这三次均和他的母亲拉韫有关系,"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拉韫的护短和溺爱,让素察没有生还的机会。

夏令营奸污女同学

素察在夏令营里,看到同学平平貌美漂亮,便心生歹念,偷偷在平平的果子酒里放上迷药,事后奸污平平并拍照片留证据,这种丧心病狂的做法,无非是仗着家里的警察局局长是自己母亲的缘故。

学校里戳瞎同学眼睛

参议院都彭在竞选市长时,不得不向媒体道歉,因为儿子素察在学校里和人打架斗殴时,戳瞎了同学的眼睛,都彭气的打了素察一巴掌,谁知素察竟然赌气离家出走,都彭指责拉韫,这样惯着他,迟早会出事的,谁知一语成谶,素察这次离去竟然是永别。

到人家里欺负女同学

素察开车在路上遇见平平,拿出拍摄的裸照威胁她,晚上十点在平平家的仓库见面,想要再次欺负平平。谁知晚上平平的妈妈阿玉发现了这件事,情急之下将素察打晕,母女俩以为素察已经死去,便将其埋掉了,实际上素察此刻只是昏迷了,并非死去。

宁错杀不错过的李维杰

回到家的李维杰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虽然意识到埋在地下的素察仍然活着,但是他选择了冷漠,他害怕这一家子的权贵,事后会变本加厉的报复自己这个普通的家庭。拉韫的护短、溺爱、强势让所有人都吃不消,李维杰选择了宁错杀不放过,选择在素察被闷死后毁尸灭迹,所有的罪名都由自己承担,让家人免受二次伤害。如果说拉韫能明辨是非,不护短和纵容素察,让他树立正确的观念,那么素察不会做出下迷药奸污女同学的荒诞之举,退一步讲,如果素察仍然做出此类事情,李维杰也会救他的,因为他的家人明是非懂道理,不会肆意报复自己,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是拉韫的强势和护短,让素察再无生还的可能。

但是做出犯罪行为的毕竟是素察,过分苛责母亲拉韫,并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在子女教育上,有时过分的纵容和溺爱,便是伤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