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人物》到底在讽刺什么?

2020-03-13 18:05:20

电影《大人物》在播放之后受到了一致好评,虽然影片名字是“大人物”,但是大人物中却是由许多小人物展现,由演员包贝尔与王千源主演的现实生活的故事。

包贝尔是电影中饰演的是一个傲慢的富二代,而王千源则是一个无私奉献的警察,而《大人物》通过小人物的展现而对现实讽刺了什么?让我们跟随电影来揭晓答案吧。富二代在人们心目中就是傲慢无礼的形象,而包贝尔演的确实是符合富二代的形象,性格扭曲,有钱随意的任意挥霍,这也能够让我们了解到这个富二代的扭曲心理是怎样来的,从小的家庭教育确实是富二代的性格形成原因,父母的不管不问,哥哥的暴力倾向,真正的讽刺了在父母教育下的缺陷。

《大人物》电影中的讽刺正是现实生活的映照。接下来的讽刺是对公关管理人员的讽刺,王千源在电影中是一个正义的警察,非常优秀,像以前心目中的警察一样,有勇有谋,是小时候老师给同学们讲的正义,一心只为人民的警察形象,王千源是这样的一个警察。

而这部电影中对底层民众的艰苦与无奈的讽刺也是该电影的亮点之一,暴力执法一直是现实生活中热议的事情,有人说小摊小贩不容易,城管不应该将其撵走,那也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道路任由摊贩一直霸占的话,那么道路拥挤程度就会加深,路边环卫工的辛苦也就白费。

其实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是现实生活中的城管却让人害怕,特别是那些小摊小贩看到城管来的时候,便四散而逃,有许多城管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这个城管没收摊贩的商品,那个城管动手打人,越来越多的负面新闻充斥着人们的头脑。电影《大人物》的讽刺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有了重新对各类人的认识,不失为一部好电影。

《大人物》电影的讽刺,让演员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样具有反讽的作品,《都挺好》正是用了讽刺的艺术手法,结合了现实问题,让大家对社会有了新的认知,可以说是一部好作品,好的作品就应该像《大人物》这样,艺术手法运用得当,令人喜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