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一部合格的合家欢电影

2020-03-09 18:40:38

《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动画电影。本片讲述了一个娇生惯养的富家公子,为了继承自己父亲邮局的生意,被迫来到了一个被冰雪覆盖着的小镇上。这个小镇简直糟糕透了。这对于从小就被娇生惯养的富二代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富二代的目的很直白,也就是在规定的期限内,满足自己父亲的要求,让这个小镇上的人寄出去六千封信。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王子开始了自己的漫长的适应之旅。说一下这个小镇上的历史背景,两大家族构成了这个小镇,他们彼此之间互相仇恨,且千百年来从未化解。习惯了这样生活的小镇居民基本上都有着各种各样相互仇恨的固定行为。

这听上去是一个非常冗长的故事,其中也不乏曲折。但故事的主线其实很简单。富二代在一个荒僻的小镇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与此同时帮助这个小镇的人们重新化解了仇恨。将爱与理解播散人间。怎么样?这个主题高大上吧。而选用通信来消弭人们之间的仇恨,其实很好理解,因为通信象征着沟通,之前镇上的两大家族彼此不理解,正因为缺少沟通,而富二代的到来,正是将这种沟通重新播撒出去,最终,让小镇上的居民重新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但是这样美好的故事,未免落俗了。当我们看的类似的电影太多了之后,我们就直观的看到了一个套路,王子拯救世界,或者说位高权重的人一直以来就是智慧担当。在富二代到来之前,木匠基本上没有什么故事可言,人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孤僻的人,但是却没有人知道他其实心灵手巧。在这样的设定下,木匠本就没有什么可以发挥的光彩,但是富二代来了。富二代那些各种各样娱乐的行径却对镇上的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这确实是一部好的动画片,尤其是在圣诞节的时候上映,本片的正能量也做得恰到好处,沟通确实能消弭仇恨。但是一定意义上,我们实在是太过于厌烦总是那些位高权重的人拯救世界的套路了。难道说普通人就注定友情客串,注定在尘埃落定之后,如木匠般悄无声息的离开?或许导演应不应该让它成为圣诞节又一个秘密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