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日记》:“丑小鸭”逆袭为公主

2020-03-03 18:18:59

很多人知道安妮海瑟薇是因为《公主日记》,这部电影是迪士尼公司2001年出品的一部喜剧电影,她在里面饰演一位普通女孩。讲述的是“丑小鸭”从刚开始的不自信,到后来被证实是一个欧洲小国的公主,最后成功逆袭为优雅的公主的故事。

这部电影是安妮?海瑟薇的成名作,当年她18岁,饰演剧中15岁的高中生米亚。她与母亲生活在美国,但她十分不自信,留着一头非常有个性的爆炸头,也常常遭到同学的嘲笑。她本以为自己就是这样的灰姑娘,直到她16岁生日那天,因为祖母的出现打破了她宁静的生活。她从母亲口中得知,自己确实是欧洲小国家吉诺维亚女王的孙女,也是唯一一位继承人。这个国家的人们正在等着这位公主回去主持全局,否则王位将被别有用心的人夺走。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小女孩来说,无疑是天方夜谭,她完全不相信,也不愿意去和这位名义上的奶奶接触。

在艺术家母亲的调解下,米亚的态度有所缓和,慢慢接受了这个现实,也不得不接受女王对她安排的一系列训练。女王要求米亚改变成为理想中公主的样子,不仅形象上要升级,在礼仪及谈吐上绝对不能输,改变来自全方位。米亚的好友知道这个消息后,一起和米亚保守了秘密。但是,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消息还是被前来帮米亚改变形象的理发师泄露,米亚一下子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突如其来的一切让米亚想逃避一切,幸好在父亲的日记里,她重拾了自信。米亚成为了公主,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爱情。每个女孩的心理都有一个公主梦,当选择去克服自卑,麻雀总有一天会变成凤凰。

整部剧里印象最深的台词,是Lily的哥哥Michael在最后舞会上和米亚公主到了后花园,他问她:“Why me?"为什么邀请的是他跳舞?米亚回答:“Because you saw me when I was invisible(因为在我还不起眼的时候,你看到了我)。”这才是爱情真实的样子,我爱你并不是因为身份等外在因素,只是因为你就是你。

成长的过程就是这样,不断试错,不断看清自己的内心,逐渐远离不适合自己或是不爱自己的人,这才是成长的意义,这比成功更有意义,也许这也是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初衷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