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女排》,为什么值得我们期待?

2020-02-25 10:59:29

今年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影视圈给祖国献上了许多优秀的主旋律影视作品。比如暑期档的《烈火英雄》,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都收获了票房和口碑。

市场已经证明,优秀的主旋律作品,是可以获得市场认可的。作为曾在港圈以中产阶级爱情和现代时装片见长的陈可辛,下一部准备登陆院线的电影就是主旋律影片《中国女排》。作为一部未映先火的主旋律电影,讲述的又是几代女排的热血故事,《中国女排》为什么值得让我们期待呢?

首先,电影的故事主角——中国女排,其本身的故事就充满起伏、极具传奇色彩,由其延伸而来的中国女排精神更是感染了无数的国人。郎平曾亲自表明,中国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揍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中国女排》除了故事吸引人以外,电影的卡司,也让人充满期待。导演陈可辛,主演巩俐,还有实力派演员吴刚、黄渤,优秀小生彭昱畅,更有郎平女儿白浪加盟,给电影加上了一道有一道的保险。陈可辛在香港的履历自不必多说,虽说其在香港的时候擅长拍摄中产阶级爱情片和现代时装片,但其北上以后,先后交出收割票房的《中国合伙人》和收割口碑的《亲爱的》。

如果说十年前,北上的香港导演还各显神通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内尽情发挥,那么十年后的今天,“好看的主旋律会得到很大力度的支持”已经成为共识。前有林超贤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后有今年国庆主旋律三部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事实已经证明,好看的主旋律电影也有很大的市场。所以作为陈可辛交出的主旋律电影答卷,我们有理由去期待。

电影2019年10月份接连发布海报及“上场”预告,11月发布“老女排”宣传片再现上世纪80年代那支传奇女排勇夺冠军的场景,12月又发布“和平”版海报呈现了郎平、陈忠和在成为冠军教练之前朝气蓬勃的青葱岁月,如此密集且合理的宣传,让《中国女排》早就未映先火,将观众的期待频频拉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