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一部极度烧脑的精彩谍战片

2020-02-25 16:45:14

《王牌》影片由范建浍导演,根据一段绝秘间谍密史改编而成,揭秘了一宗被历史洪流掩盖的谍战真相。这部片拍得比较云里雾里,很多人直言看不懂。看到最后还不知“王牌”到底是谁?

王牌行动队员也不知道“王牌”究竟是什么?究竟谁是叛徒谁是卧底谁才是王牌?这是影片折磨观众的地方,是最期待了解的谜,更是悬疑谍战的魅力所在。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谍战题材电影,在那白色恐怖的年代,有亲情、有爱情更有使命与信仰,有人为了信仰舍身望死,也有人为了亲情背叛信仰。

电影采用倒插叙拍摄手法,剧情比较烧脑。本片讲述了“白色恐怖”笼罩下的大上海出现了众多卧底,全城密布。剧情随着老七被捕叛变供出了李秋燕而展开,中共上海地下党成员代号021李秋燕的被捕叛变,让上海地下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危险,次日下午三点的重要行动也随之暴露。1934年11月10号下午两点,上海女子专科学校的校工王霞芬,与同校教师施敬东碰面,王霞芬说了句很有内涵的话,"我刚从老家回来"两人会心一笑,施敬东接着乘车赶往会议地点。会议地点已暴露,会的地下党员却毫不知情危险已经来临,代号029(雨衣人)重伤,失去了最后通知下线“蟠龙”发出预警及行动取消的时机。

开头电影的音乐背景是一种悲剧旋律,让人的心里产生一种莫名沉重。看完整部电影,心中谜底豁然开朗,王牌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一个行动,一个事件,是一种信仰。王牌行动,就是用一个行动掩护另一个更重要的行动,必要时也不得不以少数人的牺牲换取更多人的安全。为了迷惑敌人而存在,正所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为了完成使命,面对反人类的酷刑能挺得住的已不是肉体所能承受的,唯有靠精神层面的“信仰”来支撑,太残酷了!真的很佩服那些宁死不屈的烈士,信仰战胜了一切。她们都是王牌,为了祖国而舍弃自身的真正的王牌!这样的片子非常精彩值得观看,慢慢品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