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新剧《安家》,到底值不值得看

2020-02-25 09:20:39

近日,受疫情捐款影响,孙俪、邓超夫妇在网上饱受争议。连带着孙俪主演的新剧《安家》也受到了一些负面抵制,导致这剧一开播就出现了不少的一星评论,目前豆瓣评分也仅为6.3分,可以说是创近几年孙俪主演电视剧的新低。

批评的言论中,有人说它是悬浮剧,也有人批评它的剧情缺乏真实性,个别甚至还上升到了演员的个人形象评论一一即孙俪在剧中太丑了。更有甚者,犀利地指出电视剧的逻辑漏洞等,可以说是这部电视剧浑身都有问题,那么,电视剧《安家》真有这么差吗?

一部职业电视剧好不好,说到底还是要看角色,是否贴近现实,以及其人物构建的真实性与专业性,能否让真正从事该行业的人产生共情。孙俪饰演的房似锦是一位房产中介,一身黑色职业装,这一打扮就非常符合现实生活中房产销售形象。

这部电视剧中介职业的真实性,体现在很多方面,像每天开始上班的开早会,以及门店两边竞争对手的日常“打鸡血”动员(发表讲话、喊口号)。另外还有发传单、要客户号码、了解最新房源信息,随时随地都要带客户看房,这些都非常真实地呈现了中介的日常工作,最后就要说到剧里又一个受争议的地方,那就是房似锦为了联系宫蓓蓓,一口气打了十几个电话,没人接又换个手机打。最后甚至不惜到她的单位去蹲守,这才成功地堵到了宫蓓蓓,看到这,很多人就开始反感房似锦,她的这行为算什么?这是骚扰啊!另外还有人就质疑,这样做,是否缺乏真实性?以及过度表演?就目前来说,这部电视剧的bug虽然很多,但仍然瑕不掩瑜,还是十分值得追下去的。

作为一部职场都市剧,它虽然绕不开感情内核线,但总体上还是有反应现实的职场环境,以及职场女性的独立。相比那些打着职场旗号,但实则纯恋爱走向的电视剧,还是有看点得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