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大电影:不容轻视的动画电影

2020-02-24 18:56:28

说起《熊出没》,大多数人也许是鄙视的、不屑的、以及轻视的,你不会对他抱有任何的期待,也不会觉得这是一部合格的动画,大多数对它的印象也就仅仅只是,孩子喜欢看而已。

对于《熊出没》,你可能只是知道一个永远想砍树的光头强,以及两只永远不让光头强砍树的熊,你不会知道,前年春节档,它豆瓣评分排名第二,去年春节档,它开画上座率最高(70%)。你更不会知道,《熊出没》自从2014年出了大电影之后,至今已经连续7年出现在贺岁档/春节档了。并且成绩还不赖:豆瓣评分稳定在6分以上,票房逐年上升,最终在2019年创下新高拿下了7.17亿的票房。

可以说,《熊出没》已经在大家的不经意之间,靠着其独特的风格、逐渐升级的技术以及不断地扩大更多层次的受众,悄悄完成了它华丽的转变——小孩子看了开心,大人们看了也不会尴尬,这种进步,首先体现在最为直接的观感上,也就是《熊出没》所展现出来的动画技术和画面,都来得更加流畅、更加清晰。

仔细留意《熊出没》的这几部大电影,可以很清楚的发现,《熊出没》并没有老老实实的沉浸在它无敌的儿童市场里面,它在保持它以往的竞争力的同时,也没有放弃针对大人观众定制的叙事策略。只有这些全世界全年龄通用的概念,才可以吸引更多观众。这一点《熊出没》深信不疑。比如在《熊出没·原始时代》里面,竟然采用了倒叙穿越情节手法,将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一分为二,分成两个探险小队,分头讲故事。比如在故事主体层面上,《雪岭熊风》突出环保讲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熊心归来》展现了友情的重要性,而《奇幻空间》更是突破二次元和三次元的边界,带给观众对动物界和自然界最深的敬畏,《原始时代》又讲述了关于友情和爱的故事。不难发现,六部作品并不是在原地踏步的,而是各有千秋,注重故事主题的升级,以此来延续《熊出没》这个IP的强大生命力。

自2014年改编成电影以来,《熊出没》至今已完成六部电影,第七部电影也已经制作完成,走过七年的“熊出没”IP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产第一动画IP。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