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传染病》:9年前的电影却预言了今天

2020-02-24 18:33:05

近期爆发的肺炎病毒确实让所有人都惶恐不已,好在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除了不能出门以外,各方面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行,其实,早在9年前,就有一部影片预言了今日所发生的的一切。

这部片子就是2011年在美国上映的《传染病》。影片灵感来源于SARS,讲述了一种靠着空气就能传播的致命病毒,世界各地的医疗组织争分夺秒研究病毒抗体的故事。却不料,影片中的种种情节都在今天成为了现实。故事的开始,一种在美国各个城市蔓延的流感引起了疾控中心的重视。但是包括疾控中心的主管在内,还并未意识到病毒已经在自己身边了。随着死亡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在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国家发现病例。人们终于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流感。一方面开始着手寻找传染源来研究解决病毒的方法,一方面开始阻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经过世界各地的信息共享分析和调查,最终发现了传染病的源头来自香港。于是疾控中心安排人手前往香港去调查病毒的起源。这个和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一样的,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第一时间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采取了措施,并且病毒信息库和生物材料都是国际共享的。影片中也是一样,刚开始采取的措施是隔离一部分患者。还没有意识到其实人群中已经有了很多病毒的携带者。

当人们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因为感染者数字仍在不断地增加。这时候人们才开始公开信息,开始大面积的隔离措施。一些提前得知消息的人们开始大量采购储备物资,后面政府开始封闭交通要塞。封城对于抑制病毒的扩散是一种非常的方法,但是人群是一直流动的,所以影片中的封城也只是起到了扼制的作用。后面人们基本和我们现在的情况一样,在家自我隔离。

影片中虽然最后人类还没有研发出能够完全治愈的试剂,但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研制出药剂只是时间问题,人们从刚开始的烧打砸抢的混乱之中逐渐恢复了秩序,那些开始抢夺假药剂的人后面也恢复了人性的良知,我们现在也是一样,所有人都在齐心协力的共渡难关,相信战胜病毒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当病毒到来的时候,这便是一场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战争。这不是一个人的事,这是全人类的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