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三角?张若昀在《惊蛰》中的表现让人惊喜

2020-02-23 10:27:46

由孙皓执导,张若昀、王鸥、孙艺洲、阚清子领衔主演,王泷正特邀领衔主演,于小伟、李强、高曙光、王婉娟、罗秋韵、吉丽等联合主演的电视剧《谍战深海之惊蛰》收获好评无数,该剧根据海飞的同名小说《惊蛰》改编,由海飞亲自担纲编剧,被视为谍战热剧《麻雀》的姐妹篇,更有张若昀、阚清子等《麻雀》原班人马出演。

《谍战深海之惊蛰》以1941年上海、重庆两地险恶的斗争局势为背景,讲述了民族危亡之际,陈山、张离等拥有坚定信仰的爱国者们与敌人在隐蔽战线开展艰苦斗争,陈山更是在张离的感召下,从上海滩小混混一路蜕变,最终成长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

演员张若昀可圈可点的作品很多,《庆余年》中的范闲、《麻雀》中的军统唐山海,这一回,他是冒名顶替的超级特工,以小人物悲歌,点燃热血中国魂。张若昀曾多次尝试间谍类角色,在《黑狐》中,他饰演身怀飞刀绝技的“黑狐”特工方天翼;在《麻雀》中,他饰演和李易峰并肩作战、亦敌亦友的军统特工唐山海,圈粉不少,更被粉丝冠以“军装美男”的称号。

《惊蛰》中,张若昀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身兼要职的军统局科长肖正国,另一个是成长于上海市井街头的小混混陈山。与其说是一人分饰两角,也可以说一人分饰三角,另外一个角色是陈山冒充的肖正国。相较于《黑狐》和《麻雀》,这次的《惊蛰》给了张若昀更大的发挥空间,在三重身份的转变中演绎陈山的成长与蜕变,对其演技是不小的挑战。

除了要饰演三重身份,《惊蛰》吸引张若昀的还有角色的艰难处境。“陈山面对的局势要比《麻雀》里凶险很多,实际上他是在绝境中求生存,他一切的能力都是因为求生欲所激发出来的,这一点特别有意思。”张若昀说,“陈山是一个几乎不可能活下来的角色,他很多次化险为夷靠的是小人物的智慧,这点特别吸引我。”,剧里,身为上海街头小混混的陈山说着一口流利的上海话,这对于在北京出生长大的张若昀是个挑战:“一开始说上海话,没有那么自信,很难张口就来,但后来就练得很熟练了。拍完戏一段时间里,我说普通话的感觉都会变。”

有这些因素加成,《惊蛰》这部剧口碑好也就不足为奇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