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面》电影对人性的试探都不要去尝试

2020-02-18 19:56:15

《黑暗面》是一部哥伦比亚和西班牙联合制作的电影,电影的叙事手法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一个故事用不同人的视角去看待,感受完全不同,这部电影体现的淋漓尽致,全片其实没有什么惊悚和血腥的镜头,只是为观众营造了恐怖的一种氛围。

贝伦按照和女房东商量好的策略,在进暗室之前录制了一段影片给亚德里安,表示自己受不了这样的情况,要独自离开这里,拍摄好后,把自己的衣服装进旅行箱,快要收拾完的时候,贝伦听见了车声,向窗外一看,亚德里安回来了,于是匆匆忙忙拿着收拾好的东西躲进了密室。她在密室里看见亚德里安拿着一束玫瑰花在叫着她的名字,看着亚德里安看完她录制的影片之后抱头痛哭。

贝伦感动了,想要出去和亚德里安冰释前嫌,这个时候发现她把钥匙落在了密室外面。也就是说她出不去了,不同的呼喊没有任何的作用,在密室里看见亚德里安和法比安娜发生关系,看见法比安娜住进了别墅,贝伦当然是痛苦的,想了很多的求生办法,敲水管,调整冷热水,利用管道发出声响,最终法比安娜猜到了贝伦被困在密室,并且用那个钥匙可以打开密室,当然法比安娜决定不就出贝伦。

其实故事到了这里就已经可以猜到大概的结局了,影片的结尾反转了一下,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不在于手法如何,其实故事很简单,一男两女的故事,外加一个小提手作为编外成员,这部电影精彩的地方是在于对人性的洞察。

影片是在讲爱情关系,贝伦为了试探出亚德里安是否真的爱自己,于是把自己搭了进去,亚德里安虽然会因为贝伦的离开而痛苦,但是很快他却另结新欢。

电影讲的是爱情,其实是在说人性,爱情中的试探要不得,那么一切对人性的试探都不要去尝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