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前传》这部电影到底值不值得看

2020-02-12 13:39:16

在说说电影正片之前,不如先说说电影外的一些话题。《叶问》系列和《叶问前传》的幕后推手冼国林表示,他拍的这部片不是跟风,而是筹备了很多年。而且甄子丹的《叶问》系列他也参与了。他觉得他的这部是更加正宗的。好吧,恕我有点无语,在影片中都还强调咏春拳法不分正宗或不正宗,到了戏外,却在这里强调正宗的问题,还真是有点自己抽自己一个嘴巴的嫌疑。

再来说说主演杜宇航。这也让我很无语。戴上帽子,留个胡子就是《叶问2》中洪师傅手下的混混徒弟。摘了帽子,刮了胡子就是一代宗师叶问,这个还真挺让人无语的。特别是他的表演还不如甄子丹在演《叶问1》时的状态。甄子丹在演《叶问1》的时候就有一点点表情僵硬的感觉了。杜宇航也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演主角的关系。

好吧,暂且原谅他的演技。可是无论从发型还是衣服,都一副甄子丹第二的感觉。实在是让人觉得,如果你们说丹哥的叶问不好,为何还要模仿?叶准的出演是一大亮点。形成了一种时空中子教父的有趣情境。不过老人家毕竟是老人家了。有些动作还是稍微缓慢了点。不过能演就已经很不错了。我想,这也多亏了冼国林,把自己师傅叫过来演一个角色应该不是太难。毕竟交那么多年学费了呢

洪金宝在片中出演了陈华顺一角,活脱脱就是从《叶问2》片场才出来的样子嘛,无论是发型还是衣服都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变化是人物态度温和了许多。历史上的陈华顺应该不会是这样的大胖子。那么洪金宝的出现完全就是和叶准老先生一样,为影片正个名而已。成为了“受害人”。

最后说的题外话是影片的枪手。我记得老早前这片也只有4分多而已,现在已经是7.4分了。一开始我还挺开心,以为是大家认可了影片的质量,可是看到影评里一大坨子华丽丽的托,我真是彻底无语了。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好电影基本上是不需要托的,大家自然而然就会想去看。好电影也不会要人把分数抬高的,因为大家自然不会打底。而且,在时光上的分高了又能怎么样了呢?这里都是比较专业的影迷群体。会信你托的那些毫无根据的傻话吗?我想这还是低估了我们时光人的智商了。

好吧,简单说一下影片。从头到尾没有让我激动过。无论是故事还是打斗场面。故事方面,恶心的借鉴了两次《精武门》的情节。一个是永成用自己的清白证明叶问的无辜。这在李连杰的《精武英雄》已经出现过了。第二个是片尾的群斗,又借鉴了《精武门》中陈真去踢馆,然后使双节棍的感觉。这个虽然有点牵强,但是总有这种感觉。

打斗场面更加无语。所谓的真咏春,实打实却在片尾的两场打斗中使用了多次吊威亚。拜托,咏春是地面武功,搞的飞来飞去的,当别人傻啊,这还敢自夸正宗?最后补充一句,就算熊黛林的永成是花瓶,可也比黄奕的这花瓶好看个好几倍,听说还要再拍,拜托,从影片使用的胶片画质上就可以看出投资不大,信心不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