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的中年危机《囧妈》:现实中被曝出轨, 电影中放手爱

2020-02-07 10:51:38

很多网友感叹:徐峥或许反而因为这波疫情“因祸得福”了。《囧妈》如果如期在院线上映,在强手如林的春节档,想要完成24亿的对赌票房,恐怕是痴人说梦了!

而相比于《人在囧途》和《泰囧》的成功,从《港囧》再到《囧妈》,徐峥在喜剧创作上似乎也陷入了明显的“中年危机。”

首先便是在人物设定上,把搭档换成了“妈妈”

徐峥或许是一个优秀的多面性演员,但是单从喜剧表演功力来看,徐峥明显跟赵本山、周星驰这样的喜剧大师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人在囧途》和《泰囧》的成功,很大程度也是因为剧本以及王宝强、黄渤这样同样优秀的喜剧演员的加成。

而《囧妈》里,出演妈妈的老戏骨黄梅莹的演技或许没有问题。但是因为母子身份设定以及影片整体基调的关系,没办法癫狂式的进行喜剧表演,而光靠徐峥一个人实在是无法撑起来。影片中最大的笑点反而在贾冰饰演的列车员身上,但也仅仅是作为工具人的存在。

很多像徐峥这样的导演,在刚起步阶段,因为没有那么多话语权,所以个人风格相对还没有那么鲜明。

一对典型的那个年代过来的上海式母子的经历所带入

但很显然,观众对徐峥的转型并不买账,你可以说现在主流观众缺少阅历、审美等等等等。但他们显然更希望看到徐峥的“爆米花”,而不是尴尬的煽情和说教。

而在感情线上,比起《人在囧途》里的肉体出轨以及《港囧》里的精神出轨。《囧妈》里的徐伊万则更加将中年男人的欲望所隐藏了。火车上和俄罗斯美女的艳遇与其说是精神出轨,不如说是一次放飞自我式的幻想。而比起囧系列前作,主角最后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浪子回头,回归家庭不同。《囧妈》里的徐伊万最后果断和妻子张露和平分手。而袁泉饰演的妻子形象也不再是“只要回家了就好”的传统妻子,更接近现代独立女性,不再对油腻的中年丈夫抱有幻想,转过头就跟高以翔饰演的年轻高富帅走到了一起。

关于徐峥出轨的传闻已经被爆出过不止一次了,甚至连妻子小陶虹也被爆过疑似出轨。当中的真真假假我们不敢乱发表定论。但从小陶虹接受采访时的一些言论,或许可以推测出两人的婚姻目前的状态。

当媒体采访陶虹,肉体和精神上的忠诚更看重哪个?

作为处在娱乐圈金字塔顶端的夫妻,有太多的各方利益捆绑在一起了。这种“开放式”的婚姻关系,单纯的谈论爱不爱情,出不出轨,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

和徐峥夫妇类似导演夫妇还有很多,比如陈思诚佟丽娅夫妇。

当谈起他眼中的”情欲世界“时,陈思诚毫不掩饰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欲望:很多成功男性原本成功的动力,便来自于女人,他渴望拥有更多的女人。甚至还对现在一夫一妻制的制度提出了质疑。

他还认为,一个女人最重要的,便是长出一双好眼睛,找到值得自己去托付终生的男人。而之所以自己娶了佟丽娅,也是看到了她身上的闪光点。

尽管这些话看起来是那么的政治不正确,以至于他因此被贴上了“油腻”的标签。但他却觉得这些都是人不可回避的欲望。或许不正确,但我们不能否认其存在的合理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