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多部大片宣布“线上播出”,你会去看吗?

2020-02-07 11:12:04

2020年事挺多,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下,线下实体服务业首当其冲苦不堪言。正所谓环环相扣,现在连电影圈都遭受了重大波及。大年三十的时候,徐峥高调宣布原本已经撤档的《囧妈》改为线上播出,并且是请大家免费看6亿投资的电影!这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自然是好事,但院线知道这个消息后,就立刻急得跳脚了。

院线的兴起

国内的电影行业蒸蒸日上,短短几年间,电影院这个原本只有大城市才有的娱乐场所,已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硬件设施不断升级,3D技术成标配,十几分钟的车程就能观看到全球最新的好莱坞大片,茶余饭后聊电影成为一种普遍的情况。而从票房中咱们也可以看出,新的国产电影每年都在努力刷新票房记录,《哪吒》、《流浪地球》横空出世,一上映就艳惊四座,受到全国观众的青睐。

可能在外人看来,开一家电影院是一本万利的。其实不然,高昂的前期装修费用,让电影院在开业几年内都处于亏损状态。好不容易开始盈利,却发现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只能在电影票价上面想办法。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收益与支出在全年都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当中。于是春节档的作用就愈发突出。

电影与电影院相辅相成

电影院想要盈利,自然需要优秀的电影,两者是难分难舍的。纵观全年票房,我们不难发现,只有出现一部现象级影片的时候,院线才能做到场场爆满,否则甚至很容易出现两张票的价格就有包场的情况。

春节档的独特性使得院线在这期间是满负荷运行。全国人民都放假在家欢喜过春节,有些人甚至要将7部电影全部都看一遍。可以这样说,一年到头,院线就指望着春节档能盈利了。可今年情况特殊,院线门可罗雀,7部春节档大片全部宣布撤档,择日再映。这也就算了,院线自己认栽,毕竟不可抗力,生命第一。

真正激怒他们的是徐峥的举动。众所周知,国外有一家公司叫网飞,常年与院线对着干抢生意。国内电影行业看在眼里,自然是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在他们看来,网络平台就应该播出低成本的网络大电影,这种动辄上亿的高质量电影自然是电影院的专属。

可现在他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继徐峥之后,又有多部原本打算在院线上映的电影宣布撤档,改为线上播出,采用会员收费制,也就是常见的6元(12元)看大片。

多部大片接连播出

《肥龙过江》是由甄子丹主演的喜剧动作片,原本定在情人节上映,现在改为线上播出,打破了场地的限制,目前为止,播放量已经超过1.6亿,按照计算这票房收入还比院线来得高!王晶嘴都要笑歪了,有了这次经验,谁还会去电影院上映?还得看院线的脸色排片,吃力不讨好,说不定扑街了,成本都收不回来。但网络平台就完美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在《肥龙过江》之后,由新西兰、英国和中国合拍的《源·彩虹》也转换思路,这部有陈乔恩、吴磊参演的大片虽然烂片气息浓厚,但总归与网大还是有区别的。如今“屈尊”改为线上,也是看中了网络平台的巨大流量。

除此之外,原本怒斥徐峥的陈思诚也熬不住了。目前《唐人街探案3》已经开始在腾讯视频预热,包括多个短视频平台也能看到相关的内容,许多人猜测这部耗资12亿,40亿票房打底的年度大片肯定也要通过网络平台来播出,至于里面的利益交换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只能默默感叹一句,Tony马是真土豪。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