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要出电影版, 肖战、杨超越成主演?

2020-02-07 16:11:17

近年来网络小说改编成影视剧的例子比比皆是,令人惊奇的世界观、跌宕起伏的剧情铺展等等五花八门的网络小说确实很受欢迎,影视化自然也就有了非常可观的市场前景。只不过在众多的改编剧中鲜有人能将作品拍得称心如意,更多的还是在干着“毁原著”的事情。

去年9月份上映的电影《诛仙》无疑是众多“毁原著”中的一员,这部由肖战、李沁、孟美岐主演的经典大IP电影最终以27万人“4.8”的低分收官。作为大多数人启蒙级别的小说,“萧鼎”的《诛仙》可以说是网友心目中白月光般的存在了,只不过电影上映后,“白月光”却成了“烈日”,照得人睁不开眼睛。

“看完发现主演演技是硬伤。据说还有下一部,确定这不是洗钱?”、“造型师是不是和碧瑶有仇,碧瑶一个灵动美丽傲娇大小姐成了举止粗鲁的土行孙,我哭了”,点赞最高的两条短评都是吐槽电影的。如果说《诛仙》只是拍得烂的话,那网文作者“天蚕土豆”的系列小说就是“雷人”了。

各种网文拍成电视剧纷纷翻车

曾经火爆一时的玄幻小说《斗破苍穹》被改编成电视剧后,“斗气化马”、“斗皇、斗尊强者打架宛如8、90年代粗制滥造的武侠电视剧”等等,种种令人匪夷所思的设定也让原著粉望而却步。而最近上映的《大主宰》好不容易丢掉了“斗气化马”的名头,却硬生生将一部玄幻改成了情情爱爱的肥皂剧,看《大主宰》不知道是该回忆原著还是看王源和欧阳娜娜卿卿我我了。

众多经典IP被改编后纷纷翻车,草木皆兵的网友也自发组织起来将一些还未遭破坏的作品保护起来。只不过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前日防贼的道理。近日,网曝知名网文作家“烽火戏诸侯”的《雪中悍刀行》将要出电影版,在剧版吵吵闹闹了三年还是八字没一撇的情况下传出影版的消息,无异于是平地一声惊雷。消息一出也引起了网友围观。

据网曝消息显示,影版中主演确定了肖战、张若昀、杨超越三人

小说本身就足够引起重视了,传出的主演还都是圈里当红的流量,一时间网络上对这一消息议论纷纷。

三家粉丝明确表示“非官宣不约”、“勿CUE”,书粉们却开始了各种调侃三位演员的行为。《诛仙》中肖战的表现就备受指责,让他来演雪中岂不是毁了这部剧?而杨超越基本上和肖战一样,爱豆出身,唱唱歌跳跳舞什么的还行,但要说到演技实在是不敢恭维。

三人中也就只有张若昀算是风评不错的了,再加上前段时间其主演的《庆余年》口碑不错,所以网络上对于张若昀的议论也是最少的。不过在大多数网友看来,不管是肖战还是张若昀都不适合雪中的男主,反倒是陈坤成了热门人选,丹凤眼、气质冷艳,可以说是非常贴切主角“徐凤年”了。

在消息是真是假还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书粉就开始物色主角人选了,这未免有些不太现实。再者就算是真的要改编,角色人选也不是书粉能决定的啊。《雪中》这样的网文真的能拍出来书中的效果吗?或许不拍才是最好的,有些东西真的只适合用文字来表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