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版《色戒》: 男主名气不下梁朝伟

2020-02-06 12:50:43

韩国的电影体系非常发达,他们知道观众的口味,懂得去迎合观众,这些年不断有佳作冒出,连中国观众对韩国电影也是十分追捧。韩国电影无论是警匪片、灾难片还是爱情片,如今都已经在亚洲遥遥领先,让人佩服不已。

在这些电影里面,你可以看到很多国内知名导演的风格,这是因为韩国人懂得去学习和借鉴,比如说《新世界》就是导演亲口承认借鉴了《无间道》,而《极限职业》也有致敬张国荣的镜头。而这几年,有很多韩国导演都追捧李安的《色戒》,想要复制李安的成功,却一直没有学到其精髓,连找来宋承宪出演,也没有获得成功。

《人间中毒》被称为韩国版《色戒》

这部叫做《人间中毒》的电影,从宣传开始,就被大家称之为韩国版的《色戒》,当时宣布主演是宋承宪的时候,很多人诧异这位韩国顶级明星为何要出演这么一部电影,难道是差钱吗?其实想一想宋承宪的事业轨道,你就会明白,他可能内心也有一种想挑战自我,超越一切的想法,毕竟梁朝伟也能“为戏牺牲”,这是一些老戏骨们人到中年,想要有一部属于自己的作品,一种对电影的执著。不过因为当时刘亦菲和宋承宪是恋人关系,很多网友不由心疼刘亦菲,觉得她肯定不想看这部电影。

可惜宋承宪虽然在电影里有大段的激情戏,但是本片的评分并不高,主要是因为这部电影的核心思想并没有《色戒》那么深刻和复杂。《色戒》主要是刻画女主的内心,从准备暗杀,到心动心软,这一系列操作水到渠成,一气呵成,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打着纯情的旗号,却完全不合理

而《人间中毒》打着纯情的旗号,用韩国60年代时期的背景,虽然也是复古风格,但是男女主角的恋情完全不占理,剧本从头到尾都透露着一股矫情的味道,爱情主线也没能打动观众,唯一的噱头就是宋承宪的翘臀,这样的剧情太过空白。

该片以越南战争为背景,讲述了越战英雄金镇平有着战后创伤,他和同样有着伤痛的钟佳欣因此有共同语言,但是金镇平已经结婚,钟佳欣也因为救命之恩嫁给金镇平的下属,两人不顾世俗的眼光,走到了一起,最后金镇平为了自己的一时贪念落得惨淡下场。

除了宋承宪的精彩演绎之外,他的妻子由赵茹珍扮演,这也是韩国娱乐圈一个传奇人物,她的演艺生涯就像国内的舒淇,前不久赵茹珍出演的《寄生虫》还拿到戛纳大奖。这么多实力派演员合作的《人间中毒》,你觉得和《色戒》比较,哪一个更好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