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哥哥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黑暗恐惧症?

2020-02-06 18:43:29

《白夜追凶》这部网剧之所以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有许许多多的优点,节奏紧凑,剧情跌宕起伏让人难以揣测等等等等,一时间难以叙述,当然除了这些之外,最要赞扬的就数潘粤明饰演的关宏峰和关宏宇了,并不是说其他的演员演得不好,周巡,周舒桐,刘长勇,以及其他所有的演员,当然内除了那些整部剧都没漏过什么面的警察之外,都可以说演出了剧中人物性格的精髓。

不过即使这样,潘粤明也实在太过亮眼,特别是最后几集的时候,几乎唱的就是独角戏,不管有多少人入镜,相信大家在最后几集的时候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在关宏峰关宏宇两兄弟身上。

因误杀成了关宏峰的病症之源

在剧中,哥哥关宏峰因为在两年前夜里,和其他两个搭档勘察一起军火走私案,原本接到的消息是等待增员,但是犯罪集团听到风声加快和货物运转的速度,眼看就要让增员扑个空,只能叫上自己三个搭档去阻止,结果在于罪犯交火时误杀搭档五零零,五零零原本没有立即死去,可是紧接而来的一辆车碾压而过,关宏峰甚至连一句道歉都没来的及说,至此成了关宏峰的病症之源。

那么关宏峰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黑暗恐惧症呢

直接和局里说自己的病情不就好了吗?虽然按照常规来看,案件大部分都是晚上发生,如果和局里说,那么关宏峰晚上就不能出来了,这会严重影响他的仕途。由此看来这算是一个理由,但是,关宏峰的性格我们观众应该都很清楚,他对仕途这种东西其实是没什么兴趣的。也就是说,他另有隐情,是什么呢?在我看来,可能早在两年以前,关宏峰就发现了犯罪分子集团已经渗透到了公安之中,以他的能力,可能早就被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如果这个时候被抓到把柄,情况岌岌可危,于是不得不隐瞒下来。

直到那一天,213事件发生,他恰巧处于漩涡中心,他非常清楚,有人要陷害他,借此机会拔掉他这根刺,没有办法,他必须查清楚事件的真相,揪出藏在背后的大BOSS,他不能进去!权衡之下,只能栽赃给自己弟弟,只有这样他才能躲过一劫。其实按照他弟弟的个性,事情是没有这么顺利的,但是恰巧也在当天,弟弟因为跟人发生冲突,将刀子戳进了一个人的身体,以为自己杀了人,非常的心虚,阴差阳错的就着了哥哥的道。

隐瞒症状的同时,查明真凶

哥哥原本就心里有愧,看见弟弟不想进去,就把他藏起来,由于弟弟与哥哥非常相似,就连弟弟的情侣都看不出来,又想到因为自己的黑暗恐惧症,自己在晚上的行动束手束脚,就让弟弟在晚上代替他行动,以便在隐瞒症状的同时,查出真凶。

我猜想,其实在很久之前他就很有可能想过,能不能让他弟弟在夜晚代替他行动,这样也就不会在夜里束手束脚,但是基于当时并没有这个条件,因为他弟弟就不是干这个的料,而且他也有自己的事情,根本不方便,就被耽搁了下来。借着这次机会,一能摆脱嫌疑,二能让弟弟踏踏实实的代替他,可谓一石二鸟,我甚至觉得这才是关宏峰内心真正的想法,走一步看一步从来不是关队长的性格,你们说是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