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战队》人类和虫族之间的战争“千万别自大”

2020-02-06 17:42:39

《星河战队》的导演是保罗范浩文,荷兰籍人士。我对这个导演特别钟爱,顺便扯几句。此君还有几部耳熟能详的片子《机器战警》,《透明人》,最著名的还是《本能》。现在知道这位导演有多厉害了吧!哦,还有那部号称国外《色戒》的《黑皮书》。保罗的电影很有自己特色,在好莱坞牢牢占有一席之地,片中经常出现的?镜是他一大特色,就和吴宇森的电影中的“白鸽和教堂”一样,是标志性元素。

言归正传,《星河战队》故事是人类和虫族之间的战争,整体偏向科幻加战争的特色,场面宏大,CG过关,值得一看。

但是电影中有几句台词,结合正值当下新型肺炎,让我们都反思下:

人类自认为都是大自然的主宰者,

人类创造了艺术,数学和星际旅行,

没错,千万别自大,

以人类的的标准来说,它们的智慧很低,

而它们有数百万年的进化史,

它们能够把胚种送入太空,侵占别的星球。

以上台词,都是摘自电影。说的没错,我们人类一直一来都是自大狂,除了人类本身之外,别的动物只要在我们眼里对我们有害,我们都把他们当作害虫,恨不得统统消灭之,殊不知,凭人类目前的手段,也没把苍蝇和蚊子彻底消灭完,其一直在和人类进行对抗。这也许是不能让人类太舒适吧,让人也在不停地和虫族斗争中前进。大自然安排巧妙,环环相扣,我们也得反思下人类和别的生物的相处方式。

看到电影中这几句台词,我联想到此次肺炎,我们不但要反思,而且一定要杜绝那些胡乱来吃的人。几千年来,我们吃的东西早已定型,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在餐桌上我们的祖先早已告诉我们了。那些管不住嘴,非要尝鲜的人,忍不住打蝙蝠注意的人,终于尝到后果了,也给整个人类敲响警钟,也再一次无声警告:人们,衣食住行都要规范!

“没错,千万别自大!”还不能让我们再次深刻检讨人类自己?

蝙蝠进化一来一直以40°高温压制着身上的多种致命病毒,估计也是蝙蝠千百万年以来的一种自我保护进化,它们昼伏夜出,避免和人类打交道,尽管丑陋,还是吓不住馋嘴之人,忍不住烹饪来吃。蝙蝠终将身上最后的封印打开,病魔四起,人间遭殃,再次警告人类,“没错,千万别自大。”

蝙蝠的反噬,不知道贪婪的人类以后还会不会再次犯错?这些生物其实一直在警告和告诫人类,我们只是选择性的遗忘,等到哪天再次痛了,才会记起有这麽一回事。钟南山在非典过后,还是忧心忡忡的说到:我怕它再次来临。有些人则哈哈大笑,我们有疫苗了,不用怕。

自大狂的毛病又犯了。这次再此迎头痛击,蝙蝠身上的封印没打开的还很多,你们再次需要一件宝贝,正如《封神演义》里的各路神仙鬼怪一样,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戒了贪心,不乱杀,不妄杀,善待地球上的各种动物,各自安好,互不打扰侵犯,也许有些动物身上的封印永久不开,我们人类也不必那么惊慌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