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囧妈》网络放映后, 《唐人街探案3》也要跟进网播了?

2020-02-06 18:35:23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节档,《囧妈》《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7部电影纷纷撤档,留下一地鸡毛。

大年初一1月25号,《囧妈》的出品方和徐峥同时宣布《囧妈》在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同时免费上映,开了院线电影首次在网络平台播出的先河。《囧妈》出品方保证了投资回本,几个网络平台成功地吸引了一大波关注和下载使用流量。对观众来说,免费窝在家看了电影,没花任何成本。可以说是“三赢”。

网络首播时间却遭到了很多电影人和院线的抵制和批判

陈思诚在《囧妈》网络首播后,就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不干折损同行的事”,指向性十分明确。

而拍摄过《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则是言辞更加激烈,直接喊话徐峥“滚出娱乐圈”。广大的电影院线,也是联名起来,扬言要合理封杀徐峥。

但是,最近几天,我们发现,在腾讯视频等视频平台已经放出了《唐人街探案3》的宣传海报,在视频的手机APP上也同样可以看到同样的宣传信息,位置还比较显眼。难道说,《唐人街探案3》也已经准备效仿《囧妈》,准备在网络上进行首播了么?

对于唐人街探案3来说,如果进行网络投放上映,会有哪些利弊呢?我们来试着分析一下。

先看看坏处:

《唐人街探案3》在之前的春节档预售票房一马当先,排片量也高达60%以上,碾压其他六部片子。也就是说在正常的院线放映的话,票房破《唐人街探案2》的记录并非难事,片方能赚得盆满钵满。如果是将电影卖给网络平台,价格高了估计无人敢接手,价格肯如果太低,要知道《唐人街探案3》的制作成本据传高达13亿,则极大概率回不了本。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部电影的投资方是万达影视集团。万达影视掌握着中国15%—20%的院线资源,这部电影可是近期万达影视的一张王牌,把这张王牌打出去了,自己近期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而且如果卖给网络平台,不仅自己受损,而且也得罪了同行,估计又会招来一大波抵制的怒喷。

但在网络上映,也不是没有好处的:

一般来说,一部电影的风口期也就是1-2个月。观众的注意力转移是很快的。现在的疫情防控情况还比较复杂,在院线上映还遥遥无期。而且,最近又不断地有新电影撤档,准备在疫情结束后回归。那时候,院线的电影数量会比平常多出数倍。观众可能会关注别的电影去了。如果出现其他的爆款,《唐人街探案3》的观影人数势必会分流很多。所以说,像现在这样干耗下去,他们的损失会越来越大。

如果《唐人街探案3》选择网上播放的话,还可以降低不少的损失。而且,《唐人街探案3》的影片质量应该很有保障,完全可以尝试跟各大视频平台实行按比例分账,再将网络平台的影片单价订得低一些,走薄利多销的路子,票房收入应该还是很可观的。

总之,从目前的的情况来看,《唐人街探案3》很大概率会在网络平台播出。如果实行收费观看的话,你愿意买单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