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3》中的巅峰雷神能否击败《复联4》中的灭霸?

2020-02-06 11:21:15

雷神自从在漫威电影宇宙(MCU)中登场以来,一直都是复联中的一线战斗力,同时也是实力增长最迅速的英雄之一,只有绯红女巫的实力增长速度能超越雷神。

在《复联3》中雷神甚至用自己的新武器风暴战斧顶着无限手套释放出的光束把灭霸砍成了重伤,这是目前MCU中雷神最好的战绩。

但就算是这时的雷神,想正面击败《复联4》中穿越时空而来的灭霸也很难!这主要原因三个原因。

《复联4》中的灭霸根本不会硬抗雷神的攻击!

在《复联3》中当雷神把风暴战斧扔向灭霸时,灭霸选择了站在原地用无限手套反击,但电影中的无限手套显然没有漫画中那么强,所以灭霸才完全承受了雷神的攻击。

但在《复联4》中“过去时空”的灭霸已经看到了未来自己被风暴战斧斩首一幕,所以他肯定知道就算自己的身体相当坚固,也无法抵挡住风暴战斧的攻击。

在《复联4》中钢铁侠、美队、雷神三人大战灭霸的时候,雷神就因《复联3》中的失败而选择了直接瞄准灭霸的头部进行攻击。

但灭霸一低头就躲过了这次攻击,显然“过去时空”的灭霸已经了解到了风暴战斧的威胁,不会再选择硬抗了。

只是这一点就足以让胜利了天平向灭霸倾斜,毕竟雷神的攻击也不算太迅猛,如果灭霸有意想躲还是很好躲开的。

灭霸的战斗技巧和力量比雷神更强!

雷神虽然浑身电光四射,但他最强的攻击手段还是物理攻击,雷神所释放出的闪电也只能打打杂兵,根本无法伤到灭霸,在《复联3-4》中灭霸都被闪电劈过,但闪电只起到了击退作用,灭霸没受到任何实质性伤害。

所以雷神想击败灭霸只能用风暴战斧的本体对灭霸进行攻击。

但除非是偷袭,或者灭霸自己站在原地不躲,否则扔斧子这个技能真正很难打到灭霸,所以在正面战斗中雷神最终还是要选择与灭霸近战。

而在近战中格斗技巧与自身力量就是克敌制胜最为重要的两个因素。

雷神和灭霸都是身经百战,但论起格斗技巧雷神还是比灭霸略逊一筹,在《复联4》中雷神和美队都已经锁住了灭霸,眼看风暴战斧就要伤到灭霸了,但灭霸还是迅速想到了应对方法。

一开始钢铁侠、雷神、美队三人合力攻击灭霸的时候,也被灭霸迅速击溃了,所以灭霸的战斗技巧肯定是比雷神强一些的,就算在身体素质相同只靠技巧战斗的情况下,雷神都很难在近身战斗中击败灭霸。

而且灭霸的力量还比雷神更强!

在《复联3》中雷神获得风暴战斧后攻击力确实得到了很大的增幅,但身体素质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在《复联3》中雷神的力量也就是比浩克大一点,还无法达到超越灭霸的程度。

当然灭霸的力量也不是完全碾压雷神,下图中雷神劈向灭霸时,灭霸并没有直接用暴君屠刀把雷神推飞,而是用技巧放弃了暴君屠刀用拳头打向雷神。

所以灭霸的力量虽然比雷神更强,但差距还没达到彻底碾压的程度,但灭霸靠战斗技巧还是可以碾压雷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