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新片未播先火,巩俐的人物装扮太魔性

2020-02-06 11:16:26

就在大家沉浸在最近热播的《囧妈》和《肥龙过江》时,刘亦菲主演的新影片悄然声息的推出了终极版本的预告片,一上映大家便被演员的阵容和精彩的表演所震撼。这部电影早在2019年就陆陆续续的放出海报和预告片,看到演员阵容后,不止一次的点燃了观众的内心,非常十分期待这部大片的上映。

花木兰是古代的巾帼英雄,代父从军的忠孝之义感化了众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到现在都被大家赞颂,关于她的故事一直流传在民间,也存活在大家的语文课本中。

如今迪士尼再次启动花木兰,而且是以真人电影的形式重拾回忆,还融合了一些中国元素,以及内地演员刘亦菲,巩俐,李连杰等大咖前来助阵。看来此次迪士尼的目标不再是美国领土,而且还瞄准了内地的影视市场。

在放出的宣传中,剧情确实很让人期待,未播先火也是情理之中,但这次影片中有2点引起了观众的热议,不是抑扬顿挫的剧情,而是剑走偏锋的人物。

刘亦菲新片未播先火,火的不是剧情,而是“剑走偏锋”的人物

看过影片的观众会发现,电影里有一个像极了“傅满洲”的形象,扮演人则是李连杰,不少人还放出了对比图,想要讨个说法。

傅满洲这个外形,在此前一部英雄动作冒险片《尚气》中出现,梁朝伟饰演就是这位满大人,因此还遭来了众多网友的抵制和唾骂,包括影片也被内地观众重力抵制,差点连累了扮演者本人。

满大人这个形象是处于欧洲漫画师之手,是丑化华人的丑角,那八字胡须,竖挑眉高耸肩多于表示华人的丑陋邪恶,是黄祸的虚拟人物。此次采用这个角色来装饰李连杰,被内地观众认为是在歧视,这一做法确实有失妥协。

明摆着是看准了中国市场,但为何还要明知故犯呢?扮演这样剑走偏锋的人物,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本就是一种不尊重,结果还是李连杰这样的大咖去扮演。此次预告片的目的本在宣传,谁知这一外形弄得很多观众有些抵触该电影,一盘好棋算是毁于一旦了。

巩俐的人物装扮太魔性,能欣赏的人少之又少

除去李连杰的人物形象之外,巩俐女皇的外形装扮也十分别扭。巩皇不愧是女皇,一出场飙着一嘴流利的英语,魔幻的妆容和大鹏展翅的服装,一现身便气场十足。

巩俐以前的女王气场都是这样的,可换成大鸟一样的装扮,若不是演技扛着真看不出来这便是女巫。一对黑黑的大眼睛,蒙上一层白色染料,再加上女巫的头饰,转身一变就成为了大鸟,展翅翱翔,这突如其来的操作确实脑洞大开。

看来真的是文化差异不同,所塑造出的人物形象更是大不相同,在一张充满了亚洲美的脸庞上,充斥着鬼怪文化的味道,怎么看都别扭至极,可在外国人看来这便是美,是文化。

片方的总成本在2.9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18亿元,这样大手笔目前几乎没见过,按照我们经常说的一句俗语表示“一分价钱一分货”,想必电影不论是在特效上还是剧情上都不会让我们失望,唯独那2个形象让人有些遗憾。刘亦菲这次也会成为目前成本最高的女主,也是唯一很独特的女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