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郑恺戏里戏外让人意外, 张艺谋眼光真是太准了

2020-02-06 12:08:13

在新人层出不穷的娱乐圈,导演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然而不管新人怎个出,张艺谋作为“第五代导演”中的佼佼者一直被大众记着。

尽管已经70岁,但他还是一直在执导电影,而其电影在视觉方面也一如既往地给观众带来惊喜,比如他2018年上映的电影《影》又给观众带来场视觉盛宴。片中虽仅采用单调的黑白灰三色,但在张艺谋的精心搭配下,每一帧都是画,或是水墨画,或是山水画。

室外阴雨绵绵中群山隐约,室内琴棋书画中书香阵阵

而除去满满的画风视觉,张艺谋还延续了独到的眼光。众所周知,巩俐、章子怡、周冬雨、倪妮等谋女郎都是被他挖掘而走红的,凡被他选中的演员演技方面都是有潜力的,《影》中张艺谋选择的两位跑男团固定嘉宾邓超和郑恺也不例外。只是,当初得知张艺谋选择了郑恺出演重要角色多少有点意外,而对邓超则没有。

而之所以说张艺谋选择郑恺有点意外是因为在郑恺参加跑男前尽管出道多年,也演了不少剧,可所演的剧反响不是太理想,知名度不算很高,直到参加了跑男才被大众所熟悉。参加跑男后,随着知名度的提高,片源方面开始源源不断。大概是在张艺谋的另一电影《长城》客串时给张艺谋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所以到了《影》选角时选择了他出演主角之一沛良。

沛良这个角色在剧中有很重要的戏份。前半部分的沛良怎么看都是个昏君,一出场就是于声色中瞎混,从都督到下边的低级武将都希望能收复境州,可沛良却无意开战,只想求和,为求和主动与敌国联姻,甚至不惜让长公主——自己的亲妹妹去做敌将儿子的妾,这举措让大臣所不齿,纷纷抗议,可他却下令,谁若再言取境州就斩谁。

昏君表现出的懦弱其实都是假的

到了后半部分,这个“昏君”慢慢浮出狠辣的毒计来。原来他早就知道出入于朝堂的都督是假的,真的都督藏在背后筹谋呢。他知道真都督会叫假都督在阴雨连绵七日时去和杨苍会战,会趁机派人潜入境州收复故地,会在收复境州后杀掉假都督,甚至取而代他做沛王。

所以他暗地派人在收复境州后从真都督的手上救出假都督,让假都督继续扮演都督,但前提是得听命于他,俯首帖耳。于此同时派人去到真都督府邸杀掉真都督。

只是他太小瞧真都督了,真都督把他派出的杀手都杀了,还顺利进入大殿刺杀他,最后自己自信能掌控的假都督还结果了他的性命。本以为借真都督之手杀杨苍,再除掉真都督,控制假都督就可以不再惧怕任何人了,殊不知自己最后还是败在了真假都督手里。

这样一个城府颇深、阴毒狠辣、前后反差大的角色在郑恺之前饰演的角色里是不曾有过的,跑男里嘻嘻哈哈的郑恺能把这个角色演活,让人看前半部分时相信这就是个昏君,看后半部分时为反差吃惊,真的是不辜负张艺谋的信任呐。郑恺通过这个角色让人看到了他的可塑性,他不止会在跑男里搞笑,不止会演青春爱情剧,还会演深沉的角色。

郑恺所饰演的角色的反转是不是很意外?这个会做广告又能搞笑的男孩能把这个角色演好是不是很意外?是金子果真会发光的,当遇到伯乐如张艺谋时,大众便会看到他的万丈光芒。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