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异兽》超大克苏鲁怪物造型曝光,比哥斯拉还大

2020-02-06 10:06:22

《深海异兽》这部片子上个月已经在北美上映了,部分在国外和港台的观众可能有看过,片子如预想中的扑街了,口碑平庸,票房表现更是不温不火,不过,从观众的普遍反应来看,这部片子整体比较“复古”,像是有了高投资的低成本怪物片,杂糅了各种惊悚元素,却没能将其很好的统一,但是电影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其中一点就是今天要详细说一下的内容,下面可能会涉及一定剧透,不过这部怪物片其实就是典型的B级怪物片套路,也没剧透不剧透的。

导演本人在网上晒终极大怪兽的整体造型与体型

近日导演本人在网上晒图,揭露了影片中对于怪兽迷来说最大的一个亮点——终极大怪兽的整体造型和体型,并与其他各种经典怪兽进行了对比,很明显,导演贴出的这张图是在告诉我们——《深海异兽》的大海怪,比哥斯拉还要大。

很多经典怪兽,比如《科洛弗档案》《侏罗纪公园》《星球大战》《地狱男爵》中的各种怪物,但是其中数据只能看看就好,不能完全当真,因为这个比例图本身有很多错误。最基本的,图中一个横格很明显被设定为6英尺,但是标注的数字中只有18英尺的地方是对的,上面的42英尺的地方应该是7格,实际上数一下只有6格,上面标60英尺的地方应该是第10格,实际上只有9格。

怪兽体型与原电影设定有冲突

而其中怪兽的体型有几个跟原电影设定有很大冲突,《科洛弗档案》中怪兽设定四足状态身高在75到90米左右,而按照图中的比例,只有72英尺,合22米左右。而1998年美版《哥斯拉》中的斯拉设定身高是60多米,在这里却只有80英尺,24米多一点,只有图中哥斯拉的身高数据差得不算太多,但是这个哥斯拉很明显是1954年的初代哥斯拉,身高本身设定是50米,图中大概就是50米左右。而这头名为“贝希摩斯”的《深海异兽》大怪兽按图中来看,这个状态身高只有80米左右,身体伸展状态大概有100米,仍然维持着好莱坞超级怪兽体型基本都在百米左右的基本定律。

不知故意还是有意,这个图把其他几个大型怪兽给“缩小”了,所以显得“贝希摩斯”很大,这其实只是主创王婆卖瓜的行为,毕竟之前在《海王》幕后花絮中主创还说《海王》里的大海怪卡拉森体长有两千米呢,他们在说出这话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考虑过两千米意味着什么,而实际上根据概念图中的对比,卡拉森估计也就是百米级别,触手展开也就是150米左右。

这个图真正的意义在于,它向我们展示了影片大海怪的整体造型,很明显,蜈蚣身体配了个克苏鲁上半身。据说主创最开始打算把这头怪兽设定成为一个大鲸鱼造型的怪物(为什么又是鲸?!之前《科洛弗档案》也传说影片中的怪物最开始打算设定成变异大鲸鱼),后来则为了向克苏鲁致敬而改成了现在的模样,再配合上片子的整体基调,使得影片成功纳入到了比较典型的克苏鲁电影当中。

另外在左下角我们也能看到片中小怪物的大概造型和体型

这两年克苏鲁题材又火了起来,归根结底还是克苏鲁神话本身的外延太大,而以神秘惊悚为基调,以怪力乱神为题材的怪物片多多少少都能被纳入其体系当中。其实,也就是爱手艺大师在最开始抓住了人类对于未知的恐惧心理,用文字和形象将这种刻在基因中的人类特性表达了出来,而后的一切,都是爱手艺大师曾经声嘶力竭的呐喊的呼应,无论这玄妙的回声是来自深海,还是太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