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的《功夫》为何经典? 暗藏食物链法则

2020-02-06 17:04:56

《功夫》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周星驰为实现功夫梦而拍的电影,极为经典。曾获得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的殊荣。

我们看到的是那个时代大上海背景下的功夫的衰落,充满了时代更迭的感觉。而星爷饰演的角色本身也是这个时代一个缩影。一切都要顺应时代,强大的定义并非那么肤浅。

这部电影有武侠的感觉,但是却隐藏了无数令人惊讶的细节,你看到了吗?

主角没有名字,是的,从头到尾,连个名字我们都不知道,即使他成为最强者也是如此。似乎印证了一句话,越强大的人越低调,这和星爷的为人相同。

整部电影酣畅淋漓,极有层次感,只因这部电影的递进方式种暗藏了食物链法则,普通人,鳄鱼帮,斧头帮,三大隐藏高手,天残地残,神雕侠侣,火云邪神,乃至最后主角觉醒,但最终的结局还是回到了普通人身上,这才是生存的归宿。

斧头帮要烧死母女,煤油全部泼在她们身上。那么他们手中的汽油来自哪里,其实有镜头给了来处,这个寨子里就有一个“泰隆水火”,水火是煤油的旧称。

火云邪神出场,子弹打向自己的脑袋,火云邪神接住,子弹其实已经被他捏得变形,这个细节可见星爷的精细。

酱爆穿着总是衣衫不整,邋遢至极,但是当寨子中三人被天残地残杀死后,酱爆穿的很完整,所以星爷虽然很爱拍无厘头,但是严肃的时候还是很严肃的。

还有一点,很多人认为主角其实就是神雕侠侣的儿子,电影中给了很多暗示,比如他们为了比武致使孩子被打死,孩子的年纪和主角差不多,再加上主角拥有几乎死一次就变强的能力,堪称赛亚人的体质,或许真的就是神雕侠侣的儿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