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票房大卖2162万, 片商赚翻了

2020-02-05 10:43:06

近年根据热门电视剧改编成电影的作品很多,其中有不少赚到的票房利润更是媲美院线大片。《陈情令》是去年最火的大剧之一,该剧的话题讨论量破1.1亿,网络播放量高达73亿次。这么火爆的电视剧投资人怎么会错过发财的大好机会,这不衍生出来的番外电影《陈情令之生魂》就大赚得盆满钵满,于斌郑繁星等人也凭借该片爆红,又一批90后艺人崛起了。

《陈情令之生魂》是一部番外网络电影

《陈情令之生魂》是由裘仲维执导,于斌、郑繁星、王一菲、高寒、何龙龙等主演。影片讲述温宁、蓝思追叔侄与魏无羡、蓝忘机告别后,一起“夜猎”探险的故事。这是一部番外网络电影,该片虽然没有在院线上映,但它在网络平台的播放量惊人,现在片方分账到的票房提成早就赚到手软了。

《陈情令之生魂》携电视剧《陈情令》余威之势推出后十分轰动,票房更是一流飘红,最终的收益非常可观,片商都赚翻了。该片2019年11月7日上线,首日分账票房177万,次日收225万,第三日进账204万,从它开局能看出十分火爆受观众追捧。截止2月3日,累计总分账票房大卖2162万元,观影人次破864万,这个观看点播率比很多院线大片都高。

《陈情令之生魂》付费点播近千万

若按电影院36元票价计算,相当于产出3.11亿票房的量体了。该片的演员阵容都是年轻人,而且都是外界眼中时常质疑诟病的“偶像艺人”,但于斌,郑繁星,王一菲,高寒等人却没让片方失望,他们联手扛起大梁了。网络电影分账票房能突破2000万元,这属于超级大卖了,这相当于院线大片破20亿级别了。

《陈情令》分账票房大卖2162万,不过口碑却一般,豆瓣仅4.4分,这跟电视剧8.2分的神剧口碑比起来天差地别。不过既然片商赚翻了那目的也就达到了,这部网片本来就是冲票房去的,至于其他的无关紧要了。有观众看完后留言说“也太难看了吧?”“思追还是那个思追,但是温宁已经不是原来的小可爱了”,对于这些评价你怎么看?

网络电影的制片应该低于1000万元

《陈情令之生魂》片方没公布具体投资,但网络电影成本一般不会太高,这部影片的制作应该低于1000万元。参考类似同量级别的作品,投资范围应该在600-1000万之间,这样一算下来投资人票房净利润应该不低于1000万。于斌等几位90后年轻艺人还是挺有担当的,番外电影在口碑一般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大卖,这就是当下人气偶像艺人的实力和潜力。

《陈情令之生魂》虽然口碑两极分化严重,但对于一部网片来说质量也勉强达标了。电视剧才刚播完大家都还沉静在其中,电影版这时候推出观众难免会拿来比较。而且制作经费有限也限制了影片的发挥,导演还能拍出这个效果很不错了。该片剧情虽然有些无聊,但至少有故事性,有跌宕和起伏,演员的演技也还行,不尬,画面看着挺舒服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