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宋丹丹上线, 一开口便逗笑观众

2020-02-05 17:16:19

《新世界》是一部由徐兵编剧及执导,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胡静、李纯、赵峥等人主演,周冬雨、宋丹丹、周一围、李成儒等人客串,首播于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现实题材剧。

随着宋丹丹出场秒变喜剧

众所周知,《新世界》首先是一部年代剧,讲述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那个特殊历史时期的风云变幻。然而随着剧情推进,观众们无比惊讶地发现它却变成了一部悬疑剧:神秘连环杀手小红袄,犯案多年迟迟未能落网,警察徐天同神探田丹联手追凶。到如今,随着老戏骨宋丹丹的登场,《新世界》又从悬疑剧秒变喜剧,令无数观众捧腹大笑。

作为一部长达70集、每集40分钟的年代大剧,除了孙红雷、万茜等一众主演之外,还有不少其他演艺圈的大咖在剧中客串演出,他们精湛扎实的演绝对为剧作锦上添花。周冬雨饰演的贾小朵和王劲松饰演的田怀中在前期均已出场,戏份虽少,角色却至关重要,都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性人物。最新剧情中小红袄再次作案,宋丹丹饰演宋观望一角,她和她的孙子是重要的目击证人,命案发生后,警察要想破案肯定要先找宋观望调查取证。

言行举止间满是喜感

既然是宋丹丹饰演,剧中的宋观自然就不是什么正经老太太,即便是在警察问话如此严肃的场面,宋观望的言谈举止间也满是喜感,让人一看就止不住地发笑。宋观望这个名字奇葩且随意,观望观望,可不就是瞅瞅的意思,既然如此,干脆叫宋瞅瞅得了。并且,宋观望和警察对话的时候,编剧给宋观望设计的台词也饶有趣味,那分明就是一段相声,从宋丹丹的嘴里说出来,连珠炮一般,把军爷听得一愣一愣的,直接懵圈了。

宋丹丹老师不愧是真正的表演艺术家,经过她驾轻就熟的演绎,短短几分钟的戏,却牢牢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深厚的台词功底,恰到好处的肢体表情,与其说宋丹丹是在演宋观望,不如说是在演她自己,她身上带有一种独一无二的辨识度,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宋丹丹一开口便成功地逗笑了观众,让人回想起《家有儿女》中的刘梅,经典小品《小崔说事》里的白云,她才是《新世界》中的最大彩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