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原班人马打造, 为什么却拍出70%差评新片

2020-02-05 15:13:56

近段时间热播的《将夜2》《爱情公寓5》都是属于高分续集系列,这也反映出内地影视圈比较喜欢借用情怀拍续集或者翻拍的现象。

事实上拍续集很容易出现越拍越烂的情况,这也是观众在看过诸多烂片续集之后的一致感觉。虽然这些作品往往以原班人马回归为旗号,然而却经常变成卖情怀的烂片,比如《爱情公寓大电影》便是如此。

《功夫》原班人马打造

在1月份,电影市场上出现了一部打着《功夫》原班人马名义的网络电影《火云邪神之修罗面具》,主演正是《功夫》中“火云邪神”的扮演者梁小龙,而包租公元华、包租婆元秋竟然也出现在这一部电影中。

从电影的宣传海报可以看到“一代功夫,重出江湖”四个字,虽然没有明着借用“功夫2”的大名宣传,但是从主演造型就能看出电影风格与《功夫》的相似之处。

本以为这样一部有“功夫”加持的电影能取得一定关注度,然而此片上映之后立马口碑崩塌,目前豆瓣评分2.8并且没有一个四星以上好评,一星差评更是高达70%,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十大烂片的第一部其实在1月1日便已经诞生。

《火云邪神之修罗面具》故事很老套,简单的说就是男主小邪神觉醒邪神力量牺牲自己反败为胜、拯救城市、默默守护的故事。这样的设计看似是邪神,实际上更像是黑帮片,内容也毫无新意,唯一的亮点可能是特效竟然还不错,其他的一无是处。

为什么已经请来这么多《功夫》原班人马,却没能请来周星驰出演呢?

毕竟《功夫》的成功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周星驰,然而在《功夫》后周星驰对自己作品的要求也越来也高,即便是2006年周星驰本人已经透露要拍《功夫2》但最终因为他对剧本不满意,所以才导致了《功夫2》的流产。

而《火云邪神之修罗面具》这么差的剧本,怎么可能被周星驰看中呢?恰恰也是没有周星驰的号召力,即便有其他《功夫》的原班人马出现,那电影依然很难取得高关注度,因为包括元秋、元华、梁小龙等人都不具备票房号召力,尤其是梁小龙在近些年更是烂片频频,观众对他的容忍度已经降到了一个低点。

综合来看,《火云邪神之修罗面具》的失利主要原因有两方面,第一点便是主创人员不够用心,电影剧本太烂注定拍出来的剧情不会太好,所以请来大牌明星也没有用。既然主创都没有对电影的敬畏心,那让如何用质量征服观众呢?

第二点则是凡是与星爷相关的电影,那周星驰才是唯一且最强号召力。在国内院线还不发达的时候正是周星驰的电影陪伴很多人长大,所以在近十几年一直有“欠星爷一张电影票”的说法。所以只要是周星驰的电影,从《西游降魔篇》到《美人鱼》都取得高票房,其中绝大部分观众就是因周星驰这个名字而看电影。

随着周星驰渐渐老去,他的作品也越来越少,所以以后以他过往作品卖情怀的新片可能会很多,但少了周星驰,大家还会去看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