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新世界》中田丹越狱不算啥, 小耳朵最难解释,是BUG吗?

2020-02-05 13:06:09

在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中,孙红雷、尹昉、万茜和张鲁一主演的《新世界》,在热度和收视率上,都表现不错。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该剧的口碑却在逐渐下滑,甚至有要崩掉的感觉。目前来看,《新世界》口碑下滑的最主要原因,是剧中很多情节都解释不通。简而言之,就是剧情上出现了很多BUG。

田丹越狱是狱警没一点智商吗?

在最新更新的几集中,最大的看点,是田丹成功越狱。但是,田丹越狱这一段,有很多细节都是解释不通的。田丹的整个越狱过程,一共分为三步。第一部,田丹迷晕了十七;第二步,田丹穿着十七的制服,随着换班的狱警走出牢房;第三部,田丹乘人不备,藏到车顶上,一旦有人用车,她就能出去。

第一步问题不大,田丹买来的那些药,本来就是治枪伤的,十七没有防备吃下去,理所当然。但是,第二步,跟着换班的狱警走出老方,这就有点不现实了。剧中说过,整个监狱大概是两百来人,人数不算多,相互应该也都认识。这时候,出现一个陌生人,大摇大摆的走来走去没人问,这就有点难解释了。

而且,田丹在进监狱的时候把狱警都打了,这事肯定会传遍整个监狱。经过这事之后,只要是见过田丹的,印象都会很深刻。之后,田丹曾利用灯罩越狱,但没成功,这次见过他的狱警肯定也不少。第三次,田丹再次利用灯罩,闯到了金海的办公室,这次接触的狱警,就更多了。所以,田丹不可能换身衣服就大摇大摆走出去。

铁林属于只要能出人头地,什么都能做的角色。

追剧的朋友都知道,铁林很蠢很窝囊,做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可有件事,编剧低估了铁林的智商。剧情进行到现在,剧里是个人都知道北平要和平解放,铁林当然也知道。但是,这个时候的铁林,还想着做处长。这时候,官越大死得越快,这道理傻子都知道。

可是,为了让剧情发展下去,编剧直接忽视了铁林那点可怜的智商,让铁林继续沉浸在神官发财的梦里。即使铁林的智商有问题,或者当局者迷,可金海总该知道整体局势。但是金海并没有提醒铁林,这也有点说不过去。金海是那种,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人,不可能明知道却不提醒的。所以说,从铁林的表现来看,编剧不止忽视了铁林的智商,也忽视了观众的智商。

为什么小耳朵一直活得好好地

不过,和小耳朵比起来,铁林和田丹的事情,也就不算什么了。剧中,小耳朵作为黑道老大,无数次要挟金海和徐天,而且每次都非常横,甚至还绑架了金海的妹子。其实,以金海三兄弟的势力和智商,至少有一百种方法让小耳朵永远消失。最简单的方法,铁林随随便便往小耳朵头上扣个帽子,就能把小耳朵连锅端了,一根毛都剩不下。

而且,这事他们三个也不是没干过,当时打算抄柳爷的家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一招。对一个素昧平生的女人都能用,对小耳朵这种人,自然也可以用。别说小耳朵势力大兄弟多,保密局拿着枪一指,谁也不敢犯横。小耳朵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个小混混儿,而且也没见有什么后台。三兄弟想玩死他,真的非常简单。

以上,就是电视剧《新世界》中的3个BUG,大家觉得这3个BUG,有什么方法可以解释的通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