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典电影大多数出于他的手中, 那些经典作品你们都看过吗?

2020-02-04 15:58:10

说起香港电影其实有很多的经典,但是这些经典的电影都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导演王晶,王晶作为香港有名的导演、编剧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出了很多经典的作品,但是王晶自己有几个相互矛盾的称号,像烂片之王,获得传奇,电影鬼才等等。

王晶所谓的烂片之所以可以一不叫好但叫座原因王晶每部电影都善用包袱,其次最重要的还是每部电影都是有大咖压轴,几乎所有王晶的电影中都可以看到周润发、刘德华、张家辉以及周星驰等等。

在香港上个世纪八十年年代末期也是亚视与TVB竞争比较激烈的时候所以电影界的老前辈也就是王晶的父亲王天林推荐自己的儿子去TVB当编剧所以王晶在TVB结识了周润发、刘德华、杜琪峰,林岭东等一线演员导演大咖。

香港经典电影大多数出于此人之手,他的经典作品你们都看过吗?

不过在香港九十年代王晶开始片约不断,邀请他执导的电影数不胜数,在1992年受永盛公司邀请执导像我们比较熟悉的电影《鹿鼎记》这部电影是由周星驰主演的喜剧电影,在当时也是大获成功,如今我们每次看周星驰的电影,这部电影也是必看的的经典之一吧。小编看周星驰的电影,《鹿鼎记》是必看的。

之后嘉禾影业邀请了王晶执导了另一部经典之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就是成龙和王祖贤、邱淑贞主演的《城市猎人》,小编认为这部电影里面最为精彩的就是变身于街头霸王里面人物对决了,这部电影小编至今看也不会觉得乏味。

之后永盛看到电影《鹿鼎记》的潜力,之后又追拍了《鹿鼎记2》,由于王晶分身乏术,两部同时开拍的电影他一个都不想放弃,因为放弃就是意味着丢失其中一家电影公司的资源,于是王晶同时开拍两部电影,前半夜在《城市猎人》片场,后半夜在《鹿鼎记2》片场。

因为这三部电影也让王晶名声大噪,同时王晶也维护了永盛和嘉禾两大电影圈的资源,之后再1993年有参与执导了电影《逃学威龙》系列电影,同时这也让周星驰巩固了无厘头喜剧的地位,小编看了《逃学威龙》不止五遍了,你们看了几遍呢?

之后王晶还执导了《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超级学校霸王》《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等经典电影,资源也是遍及了邵氏影业、嘉禾影业、新艺城以及英皇影业等等,可见王晶当时是有多么的有远见了吧。

虽然现在口碑一般但票房稳定

但是现如今香港电影已经落寞了,王晶近几年也出了几部电影像《王牌逗王牌》《澳门风云》系列以及《追龙》等电影,虽然口碑一般,但是票房很稳定,小编看了这几部电影其实感觉还行吧,也没有烂片之说啊。在经济上面来说小编认为王晶无疑是成功的。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王晶之所以在烂片中获得成功是因为王晶的烂片都是在及格线以上的烂片,其次也是因为众多演员大咖的助阵更因为王晶本人的雄厚人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你们还知道王晶有哪些经典电影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