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战狼2》还热血的军事题材电影有哪些?

2020-02-04 11:53:25

起《战狼2》,相信看过的影迷并不陌生。该片于2017年7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是由吴京自编自导自演,张翰、吴刚、卢靖姗等人主演,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吴京饰)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热映之后该片一度在国内掀起了一波观影热潮,除了以56.8亿元雄踞国产电影历史最高票房纪录,更是在中国内地创下累计观影人次1.4亿的成绩,荣登“单一市场观影人次”全球榜首。

不过,虽然是取得了可观票房收益,但该片质量距离“完美”二字还是有些差距。特别是吴京的个人英雄主义,相对比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中团体作战精神,确实后者比较受观众欢迎和认可。今天,笔者就此前热映的多部电影中,给大家推荐五部比《战狼2》更优秀,甚至夸张点说,完全是可以吊打《战狼2》的三部经典军事题材电影,看下大家是否认同?

1.《拯救大兵瑞恩》

豆瓣:9.0

影片点评:《拯救大兵瑞恩》给观众一种强烈的震憾,除了是故事的情节和所要表现得荡气回肠的情感外,还有一点就是视觉的冲击。影片用纪录片的手法表现了腥风血雨的战场,震撼人心。特别是影片开头的抢滩登陆极其写实,让人有种观看纪录片的错觉。而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在该片近结尾时候,汤姆·汉克斯用手枪盲目下意识射击坦克,最后竟然真的击爆的情节让人倍感希望。ps:对比冯小刚的《集结号》,看完心里堵得慌!

2.《血战钢锯岭》

豆瓣:8.7

影片点评:《血战钢锯岭》故事节奏有张有弛,既极度写实更饱含诗化的美学风格,在惨烈中努力营造出一份崇高之美。同时,全片成功塑造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全片浑然一体地展现出极为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此外,该片还摒弃了眼下最热门的手提摄影,反而采取了非常老式的战争片的拍法,固定摄影机、固定镜头、客观视角,虽然场景不过几个阵地,但是却把战场的残酷体现得淋漓尽致。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和导演梅尔·吉布森一贯的风格一样,不仅有宏大的战争场面,更有无法割舍的亲情、浪漫忠贞的爱情和坚忍笃定的信念。

3.《黑鹰坠落》

豆瓣:8.7

影片点评:没有那么多英雄,也没有那么多胆小鬼,只是来了一场风暴,你逃不掉,然后你选择方式面对。战争应该是很混乱的,电影也很好地展现了这一点,很真实。该片不愧是雷德利斯科特,技术和细节方面太优秀了,交叉剪辑很棒,从38分钟一直打到结尾,大规模巷战场面真实而残酷。高速慢镜、蓝绿布光和滤镜、雷导标志性的烟雾和长焦镜头等手段使影片更加凄美悲壮,属于有风格的现实主义。但是激烈战斗中的部分煽情对白略显刻意,不过总体瑕不掩瑜!

对于以上五部经典军事题材电影,大家是否还有其它看法和点评?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