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改编成电影后为什么口碑这么差?特效还是故事发展?

2020-01-22 14:13:34

现在很多电影都开始改编起了很多网络小说作品,就像是我们熟悉的作品《诛仙》就是这样的,作为一个很厉害的小说,它在前一段时间被改编成了电影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这个作品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并且还引起了人们很大的关注。很多人在这个电影刚上映的时候就专门去看了它,但是在观影结束之后,观众们的观感普遍都不是很好,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来品鉴一下这个改编作品,看一看里面的东西到底跟我们所阅读的小说有什么区别。

演技是硬伤

主角张小凡,村子被灭门,被仙门收留,从此走上了一段充满了爱恨情仇的修仙之路。这个故事框架,想必大家都是听说过的。从身世上来看,主角应该是一个内心充满仇恨,并且愤世嫉俗的人,但是整个电影的情节里面,主角的扮演者,其实就只是给了人们一种感觉,那就是耍帅,这就让人有些不能够理解。也很影响人们的观看体验,我们知道张小凡在原著里面是被情所伤,并且爱人也惨死,可以说是对名门正派苦大仇深。

在小说之中,这一切都是有铺垫的,张小凡的性格方面也是有着一些铺垫的。而主角没有将这些东西演绎出来,这就让人们在看到了后来张小凡情感转折发生的时候,显现的非常不自然,这一点,想必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要知道一个没有演技的主角,对于整个电影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代入感没了,观众们的观影情绪也不会有波动,甚至连最后人们的一个观看体验都大打折扣,这就是主演没有演技的下场。

现在很多电影在制作的时候都会选择小鲜肉来当做主演,真实的情况是,将他们邀请过来之后确实是为自己的电影赚足了流量,但是却毁掉了这个电影的质量。很多原著粉在看电影的时候,都是觉得主演连小说估计都没有看过,不然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一个感情和表达。对角色没有研究的话,也确实是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的,这一点估计看电影比较多的人都是能够感受的到。

刻意制造爱情情节

现在不像是以前了,随便拿出来一个电影就可以糊弄观众,当今时代之下,很多观影者的口味都已经提高了,对电影的要求也变高了,只有真正用心做出来的情节才能够打动现在的观影者。就像是这个电影里面大量灌水的爱情故事,其实是非常没有意义的,也很让人不喜欢,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观影气氛,就是被这种情情爱爱的情节给拖没了。

总结起来,这个作品的优势就在于还原程度很高。劣势方面,则是整个剧情没有爆点,都是按照人们对于原著的认知在拍摄的,并且好多的主要角色都是不能够驾驭的好这个仙道中人的设定,演的反而像是一些市井之人。尤其是主演的演技,看起来也完全配不上张小凡这个名字。这可能就是这个片子没有得到高分的原因吧,刨除热点女明星,丢掉流量小鲜肉,可能这个作品连末流电影都算不上,唯一能看的就只有一些光影特效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