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王晶的电影,创造了香港电影的上限和下限

2020-01-21 09:59:19

最近,王晶导演参加了最新一期的《吐槽大会》,这一场的主咖是徐峥,本以为大家会集中火力吐槽徐导,结果呢,王晶成了全场焦点,每个人都在拿晶女郎说事,还吐槽王晶是烂片之王,在彩蛋环节里,脱口秀演员思文好说了一句“王晶的电影,创造了香港电影的上限和下限”!

创造了香港电影的上限和下限

对于这样一句话,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夸王晶导演,还是在损他,从这一期节目的剧情来看,应该是损的成分高一些,于是问题来了,王晶的电影真的创造了香港电影的上限和下限?

王晶的电影真的是上限吗?

首先是上限,大家都知道,是周星驰的无厘头电影创造了香港喜剧电影的上限,而星爷呢,自从《千王之王》之后,就没有和王晶合作了,之后星爷自己拍电影,有了《功夫》、《美人鱼》、《西游降魔篇》等力作,另外,周星驰合作过的导演有很多,王晶只是其中一个,用上限来形容他,显然是不合适的!

更说不上为下限!

再说说下限,不可否认,王晶为了赚钱,拍了很多烂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和最近十年都有,但就像演员郑则仕说的那样,是王晶一直开工,才有了香港大批演员的一口饭吃,或许片子是够烂,但至少是做出了贡献的,要不然,我们也看不到那么多优质的配角!

此外,拍喜剧片的导演有很多,只不过他们的作品我们没有看过罢了,比如杜汶泽的《低俗喜剧》,这部电影不够烂?用下限来形容王晶,也是不恰当的!

所以,王晶拍了很多烂片,也拍了很多好片,形容他,我们可以用最成功的商业片导演,而不是香港电影的上限和下限,思文的这种评价,显然是有失水准的,对此,大家怎么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