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年的春节档,剧情翻转高能,你需要重新认识《熊出没》了

2020-01-21 10:46:06

《唐探》破亿、《女排》更名、《囧妈》提档……春节档太热,与之有关的信息一个接一个冲上热搜,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发热议。

但在这群星璀璨的第一梯队之下,大家却常常忘记一个稳如泰山的名字:《熊出没·狂野大陆》

别急着翻篇,在大家心目中,《熊出没》可能就是一部不值得成人关注的儿童电影,可能认为它趣味低级、剧情低幼,受众群永远只在10岁以下。

但请注意,从2013年到2020年,《熊出没》系列已经连续7年登上春节档了,而且它的豆瓣均分高达6+,甚至7分上下。

大家可能觉得一部电影6、7分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一部系列电影能连续做7年,还是春节档,均分还在6分以上,这在国产电影里几乎是前无古人的,绝对是个奇迹。

而且因为提前点映,再加上预售,《熊出没·狂野大陆》截止到1月20日的票房已经达到4680万了。

所以在《熊出没》的第N个年头,我们必须来重新认识一下这部儿童电影了。

首先,剧情低幼就是大家对《熊出没》大电影最高的误解,早在多年以前,《熊出没》的大电影剧情就已经摆脱连续剧的简单和浅显了。

就拿2020年的《熊出没·狂野大陆》来说,影片剧情设定在一个神奇的狂野大陆上,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般的大陆,而是一个充满科技的大陆。

所有来狂野大陆的人,都可以通过基因技术变成任何自己想变成的动物,在这里享受无上的自由与快乐。

事业受挫的光头强阴差阳错地与神秘人乐天和熊二组队,参与了狂野大陆上奖金丰厚的比赛,结果却在此过程中,遭遇了阴谋与背叛。

然后在寻找幕后真凶的时候,影片剧情经历了反转、反转、再反转,先是神秘人乐天被怀疑,他行为反常,很有反派的样子,足以误导观众。

但随着剧情推进,狂野大陆的创造者汤姆又变成了最大嫌疑人,身在狂野大陆却被创造者控制,没有什么比这个设定更刺激的了。

然而最后,连乐天和汤姆都被否决了。大家一起陷入一场重大危机之中,直到最后真相出现的那一刻,才让观众惊到。

这种出人意料但又情理之中的剧情方式,被运用到一部儿童电影里是很鲜见的,就拿2020年的春节档来说,能在题材上玩这种反转的恐怕也只有《唐探》了。

所以说,《熊出没》能做这么多年是有原因的,在孩子们越来越早熟的时代,儿童电影也必须跟上孩子的成长速度。

影片虽然不能进入春节档第一梯队,但如果家里有baby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们看一场《熊出没》也是不亏的。

至少以目前的春节档来看,《熊出没》作为儿童电影,在质量和题材上都几乎没有对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