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口碑回升,子乔黑历史曝光

2020-01-21 09:35:29

1月12日,陪伴观众整整10年的《爱情公寓》第五季回归。因身陷抄袭、主演大换血等风波,口碑惨遭滑铁卢,只拿到5.1的分数。

前四季中最没有存在感的张伟摇身一变成为男主角,新加入诸葛大力、咖喱酱、赵海棠三个角色。

本季故事中,主线是张伟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律师。

在这个过程中,他和大力谈起恋爱,承包本季所有笑点。

其次,是美嘉和子乔新婚后的生活日常,和前4季一样,两人性格不靠谱、喜欢互怼。但却总是能给观众带来最浓烈的感动。

从这一设定可以看出来:《爱5》不再是一个只有搞笑的故事,而是开始注重故事的深度,不管是子乔逐渐形成的责任心,还是美嘉怀孕后的抑郁反应,都是对于现实生活的映射。

紧接着,是导演大胆改变,在搞笑的同时加入催泪元素。

得知美嘉想要打胎后,子乔众人焦急不已。在房间内发现美嘉落下的手机,尝试解开手机密码,以寻找美嘉的足迹。

在这个过程中,子乔试了各式各样的数字。从两人第一次相遇的日期,到美嘉梦想成为女团出道时期的女团番号,再到两人偷户口本结婚的日子,却怎么也打不开手机。

直至子乔在两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找到美嘉,观众才知道手机的密码。不是某一天的日期,而是两人所居住房间的门牌号,是那些朝夕相处的每一天时间。仅一个镜头,就让屏幕面前的观众感动到爆哭…

在第7集出现之前,大众对《爱情公寓5》的评价是不佳的。

认为开篇时的歌舞元素与原剧基调格格不入,除却大力之外,其他新加入的主角都没什么看点。以至于观众忍不住怀念前4季中的欢乐。

为什么?

因为笑点变多,众主角团们之间的感情也有所呈现。

编剧特别舍得下狠手,在子乔其回忆时曝光两人的黑历史。一个借高利贷,一个卖假货。一个装瞎子,一个装病人。虽说招式不值得推崇,但还真是给观众一种「天造地设」的感觉。

本以为这一集的故事基调是回忆两人黑历史的搞笑,却猝不及防在临近结尾时迎来大反转。不管是美嘉妈妈写的信,还是美嘉发现「子乔秘密」时的笑中带泪,又或者是众人找不到美嘉时的焦急,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前四集中张伟和大力的相遇,才第一次见面,大力就确定做张伟女朋友的想法。由此延伸出对「当代年轻人恋爱速度究竟有多快」的思考。

又如第8集中子乔和美嘉直播时的画面呈现和第13集中飘在空中的弹幕。虽说这一模式不算是创新,但从画面中接二连三出现的搞笑弹幕来看,编剧和导演还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诚然。相比于前4季故事,《爱情公寓》失去原有的基调,主创也没有重聚。但它开始意识到「改变和创新」的重要性。不管是加入催泪元素这一做法,还是后续情节中即将出现的AI换脸情节设定,都能看见剧组的用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