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中范闲杀死庆帝后选择了归隐,不怕新帝报复吗?

2020-01-20 17:10:00

在《庆余年》中最大的反派无疑就是庆帝这个大宗师了,庆帝一直把洪四庠作为挡箭牌,让所有人以为洪四庠才是大宗师,而他的这步棋却是在算计三大宗师,也在算计天下人。大东山之战庆帝设局坑了四顾剑、叶流云以及苦荷,这三位重创,他成为最强的大宗师。

不过后来范闲由于陈萍萍之死以及叶轻眉之死,决心要杀庆帝。他两次杀入皇宫之内,第一次不知道庆帝是大宗师,结果被庆帝追杀,好在范若若相助。第二次他请出了在神庙中的五竹,由五竹开路,杀入皇宫之内,和庆帝多番苦战,最后庆帝由于揭开了五竹双眼处的黑布而被其中的射线击杀。

庆帝之死令庆国大乱,范闲被文武百官称之位大逆。

范闲的确是大逆的弑君者,虽然不是他动手所杀,但庆帝的确是因他而死。讽刺的是范闲在杀死庆帝之后,手中执掌许多强大的势力,比如东夷城四顾剑留下的九品剑庐弟子们,比如鉴查院,他还掌控着许多可怕的财富,范闲却没有借助这些势力成为庆国的新帝,也没有继续做庆国第一权臣,反而是选择了归隐。

难道就不怕新帝为了给庆帝复仇,要杀自己么?

他归隐之后三皇子成为了新帝,范闲归隐,难道就不怕新帝为了给庆帝复仇,要杀自己么?实际上范闲之所以能归隐,可以说是有恃无恐。新帝虽然是庆帝之子,是范闲的弟弟,但刚开始登基,心腹不多,根基不稳,范闲虽然退隐但是在朝堂之上的影响力还在,所以完全无需忌惮。

除此之外,范闲自己本身的实力也是很高的,九品巅峰,善于使用毒术。何况范闲本身的势力遍布天下,包括北齐、东夷、南庆,北齐皇帝的女儿也是他的女儿,新帝想要杀他并不简单。当然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范闲有三大大宗师作为靠山,普天之下无人能动他。

有三大靠山并不惧怕新帝

第一个靠山就是五竹了,五竹在和庆帝大战之后身受重伤,去了大东山修养,但他的实力还在大宗师之上,我们姑且把他列为大宗师级别吧,这位对范闲十分忠心,有他作为震慑谁敢动范闲?

另外的两大宗师很多人可能会很懵,四顾剑和苦荷已经死了,哪来的两大宗师?其实这两个是海棠朵朵和王十三郎。新帝刚刚登基,帝位不稳固,初期不敢对范闲动手。再过几年,王十三郎以及海棠朵朵这两个最有希望跨入大宗师境界的存在必将已经成为大宗师,而他们和范闲的关系不一般,特别是海棠朵朵和范闲的暧昧关系,虽然她没有成为范闲的妻子,但和范闲的关系无人能撼动。

所以说范闲虽然归隐了,但还是牢牢掌控富可敌国的财富、庞大无比的势力,后期还有三大宗师作为靠山,就算是新帝想要动他也是不可能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后果不是他可以承担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